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18区县特殊儿童可随班就读

2007/10/29 9:53:43 来源:京郊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日前,依托18个幼儿园建设的18个特殊儿童康复资源训练教室和特殊儿童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挂牌,至此,本市每个区县都拥有了一个可以接收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幼儿园。

  据统计,18个试点幼儿园已接纳了语言发育迟缓、弱视力、轻微孤独症、动作发展不协调等不同缺陷的88名幼儿进行随班就读,在与其他幼儿共同生活游戏的同时,教师还有计划地分别对他们进行专门的、有针对性的训练和指导。市教委计划将18所试点幼儿园都办成北京市特殊学前儿童随班就读教育训练基地、特教师资培训基地、特殊儿童教育研究基地和特殊儿童家庭教育咨询服务基地。

  专家介绍,在幼儿园中开展残障幼儿随班就读,有助于解决特殊儿童家庭的教育需求和困难,为身体有缺陷的幼儿及早得到教育补偿,回归主流社会提供机会;有助于体现公平教育和社会的和谐发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18区县特殊儿童可随班就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