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政府购买”能否为孤独症儿童入学另辟蹊径?

2014/9/4 8:44:39 来源:新浪河南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9月份是开学的季节,当其他孩子背起书包快快乐乐的走入校门时,很多自闭症孩子的家长们却在为了孩子的发展方向徘徊、踟蹰。

  虽然在相关政策保证下,自闭症孩子走入校门已经不再是件难事,但是令家长们担心的问题并不只是这一个,孩子能走进校门,但是在走进学校之前孩子的教育又该怎么办?没有任何教育经历的自闭症孩子是否适合接受普通教育?进入康复机构的的经济压力又该如何承受?

  近日,洛阳市首个孤独症儿童教育实验班即将开班,为很多孤独症儿童带来福音,据了解,孤独症儿童在此经免费融合教育后可到普通学校上学,不仅为自闭症孩子开设了各种特色的课程,还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个别化的训练,这也是洛阳首个由政府出资购买课程,为孤独症儿童开设的教育试点班。

  经济重压 让自闭症家长望而却步

  家有自闭症儿,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家长们在除了承担家庭的重担和巨大的精神压力之外,还要负担起孩子巨额的康复训练费用,每月3000元左右的费用对于普通条件的家庭来说无疑是笔巨大的开支,在现实和孩子的健康面前,孩子进行康复训练让很多家长都望而却步,不得不做出一个选择,放弃了孩子的康复训练。

  现实是残酷的,家长们近乎绝望的选择给尚有一丝希望的自闭症孩子判下了死刑,孩子能够得到免费的康复教育,是每个自闭症孩子家长最大的诉求。

  “政府购买”给了自闭症孩子一个上学的机会

  在听到洛阳市要开设自闭症孩子教育实验班的好消息,不少深受求学问题困扰的孤独症儿童的家长很兴奋的表示:“听说这个班的孩子受教育是专业的、免费的,还有希望从这里进入普通学校,我们特别希望能把孩子送来。”

  “孤独症儿童教育实验班是我市首个由政府出资购买课程、为孤独症儿童开设的教育试点班,也是让孤独症儿童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义务教育的探索之举,把孤独症儿童纳入教育体系在全国都是新事物,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之后决定先开设一个实验班,进行尝试。”某负责人这样表示。

  政府出资,给自闭症孩子提供了一次享受免费教育、融入社会的良好机会,不仅给自闭症患者家庭解决了很大的经济困境,也是自闭症孩子进行融合教育的良好探索。

  政府出资为自闭症孩子提供免费教育的机会并不仅仅是从经济上给予帮助,更表明了政府、社会各界对于自闭症孩子进行融合教育的重视,也希望此次实验班并不只是一次尝试,而是随班就读政策的有益补充,为更多的自闭症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

0% (0)
0% (10)

下一篇: 有爱陪伴,走出孤独旅程 上一篇: 走进孤独症患儿家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政府购买”能否为孤独症儿童入学另辟蹊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