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郑州十九中外籍交换生走进瑞曼,与星儿零距离互动

2017/7/26 9:05: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小耶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7月24日,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在如此让人望而却步的艳阳天,瑞曼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朋友,他们有着与我们不同的肤色,生活在与我们相去甚远的文化环境,这些学生是来自AFS项目暑期夏令营的国外高中生,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丹麦,此行由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国际部王玥洋老师带队。他们不畏酷暑,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来瑞曼看望星儿,为了更深刻的了解中国的特殊人群,奉献他们的爱心,他们的到来像一袭清风,让我们在高温下感到丝丝凉意。
 
 
  首先带这些异国的朋友参观了瑞曼的整体环境,并给他们简单的介绍了自闭症谱系障碍,以便他们进一步了解自闭症儿童。参观后,我们一起去了班级跟小朋友做游戏,让他们与星儿进行零距离的互动。孩子们见到异国的朋友既惊又喜,进入状态后热情的与异国朋友拥抱、问好,学生们高兴的把带来的毛绒公仔、乐高玩具等分发给孩子们,并坐下来与孩子们一起玩玩具、玩黏土,我们的孩子丝毫没有认生害怕的现象,跟异国的哥哥姐姐们亲亲抱抱频繁互动,最怕生的亮亮和果果也融入其中,主动让抱抱,我们之前所有的担心和忧虑都成了多余。玩了玩具后,我们安排了做游戏的环节,听音乐传熊,孩子们跟哥哥姐姐们热情互动,让我们也见识到了外国友人的多才多艺。整个上午欢声笑语,气氛活跃。
 
  时间飞逝,一上午的时间匆匆过去,到了分离的时刻,孩子们和哥哥姐姐们合影留念,依依不舍的相互告别。整个上午虽然语言不通无法交流,但仍然玩的不亦乐乎,画面和谐温馨,哥哥姐姐们耐心的陪伴孩子们玩耍、深情的拥抱和孩子们互动、不厌其烦的逗孩子们开心,没有丝毫的嫌隙和距离感,这一切美好都源于一个字“爱”,因为爱是共同的语言,没有国界种族之分!地球一家亲,我们因为爱组成了一个大的家庭!感谢他们的到来!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点亮蓝色心灵”特困家庭自闭症儿童资助计划启动 上一篇: 自闭症孩子能上学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郑州十九中外籍交换生走进瑞曼,与星儿零距离互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