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走进孤独症患儿家庭

2014/9/3 9:05:53 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韩玲群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即自闭症患儿,也称孤独症患儿。据调查,每1000名孩子中就有1人患有孤独症,还有一些调查认为孤独症发病率高达千分之六。

  “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人们这样描述孤独症儿童: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8月29日,在市心理卫生协会举办的“关注孤独症孩子的母亲”项目总结大会互动讨论环节,孤独症孩子的母亲谈及育儿艰辛,声泪俱下。孤独症孩子所在的家庭究竟承受着怎样的艰辛?8月31日,记者走进市区一个孤独症孩子的家庭,了解他们一家人的生活。

  这些数字你不一定知道

  市心理卫生协会曾对孤独症孩子的家庭进行过调查,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8份。这些受调查的孤独症孩子有77.8%是男孩,88.9%是在2岁以后才被发现异常,44.4%的孩子的康复费用占到家庭总收入的50%以上。对于孩子的未来,家长最担心的是社会接纳问题以及孩子成年后的自理问题。就目前而言,在教育方面,去普通学校接受教育的占33.3%,去特殊学校接受教育的占33.3%,有22.2%的孩子在普通学校、特殊学校均接受过教育。对于为孩子办理残疾证,66.7%的家长不愿意给孩子贴上“残疾”这个标签,只有22.2%的家长表示同意给孩子办残疾证,少数家长对此表示无所谓。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走进孤独症患儿家庭]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