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山东日照:孩子,你并不孤独!

2014/2/10 11:11:38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4年2月7日,山东省日照市太阳广场,徐霞给小浩然买他喜欢的炸肉。

  7岁的小浩然是日照超越培智学校的一名孤独症患儿,39岁的徐霞是该校的老师。今年春节,小浩然不能回到扬州,和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团聚,徐霞就当起了“妈妈”,和小浩然一起过春节。徐霞的儿子只好独自坐车回老家过年。

  日照超越培智学校的60多名学生是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大多是智障儿童和孤独症患儿。

  3年前,家在扬州的孤独症患儿小浩然入校。小浩然的父母都上班,加上缺乏专业护理知识,经人介绍,小浩然的父母将他送到了这里。刚入校的时候,小浩然每到下半夜就会歇斯底里地大哭一场,一哭就是一两个小时,扰的老师和小朋友根本无法入睡。徐霞就每天晚上抱着小浩然,一直到早上6点多钟。在徐霞老师和其他老师的悉心照料下,小浩然的症状有所减轻。徐霞老师高兴地告诉记者:“孩子现在晚上睡得可香了。”安然入睡,本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对于小浩然来说,却是徐霞和老师们熬了无数个夜换来的成果。

  在日照超越培智学校,许多夫妻因为孩子的病情分手,小浩然的父母也一样。因为工作和家庭的缘故,小浩然已经连续2年不能回家过年,身为人母的徐霞默默地承担起一个“妈妈”的责任,接孩子到自己家中过年。除夕和小浩然贴福字,包饺子,给小浩然讲解春节联欢晚会,马年春节娘俩过得有滋有味。

  徐霞告诉记者,这几天她领着小浩然逛街、拜年,看着小浩然每天喜滋滋的神情,徐霞的心里就像抹上了蜜一样。

  2月7日上午,徐霞接到母亲从老家临沂市莒南打来的电话,放下电话的徐霞眼里噙着泪水。记者询问理由,徐霞告诉记者,母亲身体不好,盼着她回家过年,但看到在尽情玩耍的小浩然,她脸上又露出了慈母般的笑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山东日照:孩子,你并不孤独!]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