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来星星乐园慈善商店购物帮帮这群孤独症孩子吧

2014/1/20 11:22:18 来源:天健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为一名孤独症孩子做一件公益事不难,难的是多年来为一群孤独症孩子做公益事。如今,星星乐园创办人周勇每天一睁开眼,一串数字就跃于眼前,两位教师工资每年7.2万元,泉水星星乐园房租每年39600元,园内上课孩子全年午餐费约5万元,163名在册孩子全年社会活动所需经费6-7万元,全年的水电气费、物业费、维修费、教师节假补助费约3万元……这每年25万元左右的花销,成了阻碍我市民间公益组织星星乐园前行的巨大包袱,志愿者们每天都要靠四处“化缘”来维持生计。如何能够实现自给自足?这是周勇一直在思考的问题。1月19日,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星星乐园慈善商店开张,收入将全部用于为乐园在册的孤独症患者服务。

  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连海乐汇特色休闲美食广场的慈善商店,这个30余平米的小店里摆放有书籍、生活用品和乐器等等,琳琅满目。记者了解到,有些物品是孤独症孩子自己的画、手工等作品。另外,大连红月亮幼儿园在前几天也专门举行了一场募捐活动,充满爱心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每人都拿出不少崭新的物品捐给慈善商店,作为庆生礼物。

  记者看到,一位姓徐的先生挑选了几个小物件,正在收银台结账。他购买的物品加起来一共才只有23元,却坚持要付100元,说要为孩子们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士也拿出100元,购买了生活用品和一本书,多出的11元也坚持不要了。“我们这个小店有个特点,顾客都坚持不找钱。”正在负责收银的志愿者周心怡笑着告诉记者。

  星星乐园最大的孤独症“孩子”——33岁王永贞成为慈善商店一名正式店员

  记者了解到,慈善商店开张短短一小时内,就已经有了220多元的收入,这让星星乐园创始人周勇感到很欣慰。2012年1月开始,周勇带着慈善商店的经营理念与慈善商店创造的价值如何支持星星乐园今后发展的方案和想法,四处感召大连各个商场免费拿出一块地方来做星星乐园的慈善商店,并最终在2013年底与大连海乐汇特色休闲美食广场负责人达成共识。慈善商店被免去全年物业费,只需要支付电费和网费。“继全国唯一一家免费接纳孤独症患者的民间爱心基地后,星星乐园要再争作全国唯一自主创业供养孤独症患者的爱心基地。这是继以往感召社会力量来维系生存和发展以后逐步至自主创业的一个转型过程,在慈善商店建立的初始阶段,星星乐园依然会保持接受社会各界的扶持,而星星乐园的另一部分所需资金将靠创业所得,直到最后实现自给自足。”周勇说。星星乐园的志愿者们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够经常光顾这个爱心小店,来帮助孤独症患者。另外,慈善商店长期募集适合义卖的物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来星星乐园慈善商店购物帮帮这群孤独症孩子吧]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