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连云港自闭症康复机构已退还生活补贴

2014/2/10 11:08:57 来源:江苏广播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上周一(1月13日),本台报道了连云港市恒星特殊儿童益智园克扣孤独症儿童的生活救助金的消息。消息播出后,连云港市残联立即介入调查,并退还了这笔补助金。

  按照有关文件规定,我省0到6岁的孤独症儿童,每人每年可以获得3400元的食宿补助。但是去年,连云港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连云港市恒星特殊儿童益智园,只给孩子们发放了1360元食宿补助。家长朱女士:“已经拿了1360,还有2040没有拿到。”

  记者:“像这个是今年所有的小孩都没有拿到吗?”

  朱女士:“今年都没有拿到。”

  连云港市残联工作人员介绍,本台报道播出后,市残联立即展开了调查。一方面,要求康复机构按照省残联规定的教学计划,补齐缺课课时。不过,因个人原因造成缺课的,家长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另一方面,康复机构在1月17号当天,陆续补发了剩余补助金。

  工作人员:“正在退钱,家长都在办公室。”

  记者:“已经退钱了?”

  工作人员:“恩,跟家长退钱。”

  拿到剩余补助金后,不少家长打来了电话表示感谢。家长代表:“它现在所有钱都退了,家长们还是挺满意的,感谢你们。你们确实是为我们的这些孩子帮了很大的忙。”

  截至发稿前,连云港市残联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发来短信。短信称,今后,他们将根据省残联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对孤独症康复机构的管理,明确机构和家长的权利和责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连云港自闭症康复机构已退还生活补贴]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