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六一前夕贫困孤独症儿童获资助

2011/6/2 9:58:3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李诚的儿子今年六岁,已经做了近两年的训练。孩子两岁半时,举动有点异样,总是一个人玩,或突然哈哈大笑,几乎不和人说话,去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自闭症。从那时起,李诚就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大医院去了不少,也试过一些偏方,孩子的病情没有改善。

  2009年,李诚把孩子送到金色儿童智能训练中心。如今,孩子在听指令和认人上有很大进步。孩子需要24小时看护,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李诚和妻子不得不轮班照顾,夫妻俩开的小店也被迫关门,只能靠打点零工维持家用。一个月多的时候能挣两三千,但仅孩子的治疗费就得将近两千,日子过得相当紧巴。

  外地带孩子来青寻医的家长更艰难。闫女士去年带着五岁半的儿子从老家河南来青做康复,一个月1800元学费,还有1000元左右的药物维持,再加上生活费和每月近千元的房租,一个月的开销最低要4000元。为了给孩子看病,闫女士把老家的房子也卖了。

  5月31日上午,青岛市甄诚狮子会为训练中心的4名家庭贫困的自闭症患儿送来2万元资助金。其他自闭症患儿也收到了不同的节日礼物。“现在能给我们资助,虽然不多,但还是能减轻点负担。”签下资助协议后,李诚坦言。

  据有关部门统计,青岛市目前约有4000多名自闭症儿童,且发病率在逐年上升。目前青岛市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只有8个,远远满足不了这个群体的需求。

  家有自闭症患儿,治疗康复费用昂贵,一些贫困家庭被迫放弃。“自闭症越早干预对康复越有利,但在一些贫困家庭,有的连基本生活都很难维持,根本就没钱把孩子送到康复中心来。”金色儿童智能训练中心主任刘依莹说,政府应该带头,建立更健全的自闭症康复机构,才能为自闭症患儿提供更好的服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六一前夕贫困孤独症儿童获资助]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