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用绘画迎接六一

2011/6/3 9:01: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伴着百度LOGO的动态闪烁,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儿童涂鸦呈现在百度搜索的首页上,看到的网友不禁会心一笑:“今天的LOGO仿佛有些特别。”是的,很不同,因为今天百度的LOGO作者们是一群自闭症小朋友。

  他们无法与外界正常沟通,却用手中的画笔展示着内心的充盈。在第六十一个国际儿童节到来的今天,小朋友们以亲手描画百度儿童节logo的方式和所有小朋友一起庆祝节日,也让全国亿万网民通过百度认识和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多发生在婴儿时期的一种特殊的身心发育障碍性疾病。交流障碍、语言障碍刻板行为,是孤独症的三个主要症状,约四分之三的孤独症患儿表现为智力低下。在我国,孤独症患者最保守估计达180万人,其中孤独症儿童至少50万。到目前为止,全世界都认为孤独症病因不明,无药可医,是一种终生带症的精神残疾。有调查显示:我国孤独症儿童的最终归宿大都是放在精神病院、寄养所或锁在家里,给社会和家庭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据国际自闭症组织统计,每150个新生儿中,就有1个泛自闭症者,且发病率逐年上升。从2008年起,联大将每年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

  自闭症孩子在语言和人际交往上的障碍,但他们对艺术形式的感受力要远大于对语言,他们可以通过艺术表达和抒发感情,这也架起了他们与我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多一点善意和微笑,多一点分享和包容。当生活中遇到这样的孩子,也许他们会突然尖叫、突然大笑,也许会做出什么不符合常规的举动,请你报以善意的微笑,他们没有恶意,他们只是不懂得如何表达他的情绪,如何与你交流。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用绘画迎接六一]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