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机构 > 机构新闻 > 浏览文章

苏州又添一家自闭症康复机构

2011/3/31 9:21:25 来源:名城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苏州又添一家自闭症康复机构

一位儿童正在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感统训练

  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那些“折翼的天使”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个节,但是能够自闭症的孩子们能够有所康复,也算是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今天(3月30日),苏城又有一家专业治疗自闭症患儿的康复机构在苏州最美山村——旺山村落成,通过与实景的结合、加上家长之间的互助,为自闭症患儿提供全方位的科学训练。

  旺山村该康复机构的活动室里,这里有小自行车,有滑板等各种玩具,可是这些在平常的孩子眼中好玩的玩具,对于自闭的儿童来说,只是一些用来训练他们感觉的道具。

  目前,苏州市已有两家专业治疗自闭症患儿的机构,不过,和许多学校建在市区、或者紧靠小区不同,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往往选择在远离闹市、或者依山傍水的地方,之所以选择这些地方,正是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可以更好的帮助他们恢复。

  孙女士的女儿在两岁的时候,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孙女士说,当时,只是发现女儿中顾自己玩,不跟别人去交流,而且特别挑食,不爱睡觉。后来经过三家医院的诊断,被确诊为自闭症。刚开始,全家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只好将女儿送到南京的自闭症康复中心。孙女士为此放弃了工作,专职带女儿。经过两年的努力,女儿现在已经分得清“爸爸”“妈妈”,饿了知道向妈妈要吃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约有自闭症儿童2000多名,如何给予这些孩子最大的关心和帮助,也将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苏州又添一家自闭症康复机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