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湖北黄石:首家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成立

2014/2/26 10:05:03 来源: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黄石市首家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市麟洁儿童心理康复中心在黄石市残联揭牌,该中心的成立填补了黄石市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的空白。

  【正文】

  儿童自闭症,也叫孤独症,其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和兴趣狭窄等。据专家介绍,由于自闭症儿童不能与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自闭症,应及时到医院治疗或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

  【同期声】黄石市麟洁儿童心理康复中心主任 刘荣莲:自闭症他是一个精神残疾,有终身性的,完全治愈的话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必须要去康复他,因为,他会给一个家庭带来一些麻烦,父母可能没有办法去工作,要长期照顾他。甚至有的孩子随着年龄逐步增长会影响到家庭和学习。

  【正文】

  此前,黄石市自闭症患儿大多送到武汉市儿童康复治疗机构治疗。在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经批准,黄石市麟洁儿童心理康复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承担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和训练任务,并帮助自闭症儿童提高生活自理和学习交流能力,让他们回归社会过正常生活。该中心的成立让我市自闭症儿童的家长看到了希望。

  【同期声】闭症儿童家长 谈女士:“他(儿子)说不来话,不说话。如果正常的话(孩子)一样可以上学吗。”

  【正文】据介绍,目前,我省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国家“七彩梦行动计划”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已将0--6岁贫困自闭症儿童康复纳入救助范围,将按照每人每年1.2万元的标准予以救助。今年,市麟洁儿童心理康复中心计划招收20名0--6岁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市民可前往中心报名登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湖北黄石:首家儿童自闭症康复中心成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