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机构 > 机构新闻 > 浏览文章

小小志愿者——东风路小学

2016/8/1 14:23: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今天是8月份的第一天,也是建军节,我们的中心迎来了这样一批小小自愿者,他们是东风路小学四年的小朋友们。

       我们的老师带领小志愿者以及我们的小朋友们做了很多活动,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小朋友更好的融合到这个社会中来,跟更多的人接触。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学生在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地的与别人沟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

       小志愿者也跟我们大家做了不少活动,有击鼓传球、食物拍卖会、还有模拟超市。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模拟超市,在这个超市里有很多小朋友在小志愿者的帮助下都带着钱来买东西,这是学生们的一个进步,知道带着钱来就是一件好事,也正好说明学生们在接受这个社会,也在融入这个环境。这次活动我们是希望学什么真正的融入到生活中去,融合也是学什么的一部分。虽然我们现在是模拟超市,但是我们会慢慢的走入真的超市,让学生们在真实的生活中感受到融合的快乐。

       我们非常感谢这些小志愿者,也谢谢小志愿者的零食,学生们是很喜欢你们的。

       PS:融合教育是一个全新的的教育概念,就在学前教育得领域而言,学前的融合教育都有处于发展阶段,教育融合的核心目标,就是通过家庭融合、社区融合、幼儿园融合、学校融合教育训练过程,重点是改善孤独症儿童的社会功能、学习功能、认知功能,来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融合教育环境开展教育康复有利于改善其社会行为习惯,融合教育的课堂环境需要系统化、科学化的个别训练来满足孤独症儿童的特殊教育需要,家长的配合与支持能显著增强教育康复效果。

0% (0)
0% (10)

Tags:

下一篇: 特困家庭自闭症患儿有救啦! 上一篇: 家长课堂——家长减压瑜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小小志愿者——东风路小学]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