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北京晚报:90后孤独症教师任卫红

2014/3/17 9:33:5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任卫红教孤独症孩子学搭积木。

  “来,牵着我的手,脚尖对着脚后跟,沿着直线往前走。”任卫红扶着12岁的杨浩(化名)进行运动感觉统合训练,边走边提醒。小杨浩踩着地上的一条直线摇摇晃晃、一步一步往前挪。七八米的距离来回练习,任卫红不厌其烦。

  杨浩是一名孤独症孩子,目前正在北京新智心语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任卫红是杨浩的教学老师。

  22岁的任卫红是“90后”,毕业于湖南衡阳幼儿师范学校,在北京正式当“特教老师”快两年了。3年前,19岁的任卫红怀揣一本教师资格证书进京找工作。第一份工作是在学院路的一个小区做家教,教一名孤独症儿童。从那时起,任卫红开始了解孤独症儿童的基本特征和康复训练方法,一点一滴地帮患儿培养正常思维和生活习惯,做孩子的知心姐姐。

  前年7月,任卫红来到新智心语康复中心,每天面对更多的孤独症孩子。从早上8点半开始上课,到下午5点半结束,任卫红和其他教学老师一起,每隔半小时更换一次课程。从沟通课、音乐课到语言认识课、运动感觉综合训练课,任卫红辗转几个教室,没有片刻空闲。由于孤独症儿童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主动与人交流、语言发展迟缓,任卫红每上一次课、每讲一个内容,都要重复许多遍,常常说得口干舌燥、头昏脑涨。但即使这样,任卫红每天仍然耐心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她说“自己最开心的时候是看到孩子们又学会了一句话、又掌握了一种正常的生活行为。”

  今年春节回湖南老家过年,任卫红看到几个上幼儿园的侄儿侄女活泼、乖巧、能歌善舞,便情不自禁地夸赞他们。没想到小家伙们说:“这有什么稀奇?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人人都会。你真是少见多怪。”事后想想,她觉得这恐怕与自己一直从事孤独症儿童的“特殊教育”有关。对于发育正常、心智健全的侄儿侄女而言,“说话、写字、跳舞”再平常不过了。任卫红希望自己教的杨浩有一天也能像侄儿侄女一样写一手好字、唱一首动听的儿歌、跳一段优美的舞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北京晚报:90后孤独症教师任卫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