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黑龙江成立首个社区自闭症康复中心

2013/10/31 9:01: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获悉,30日,南岗区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了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这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将中医治疗与教育康复训练相结合的社区儿童自闭症康复机构。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约有164万儿童是自闭症患者,发病率高达0.9%。据哈尔滨市南岗区曲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张晶介绍,目前我省平均每千名儿童中就有2.27人患有自闭症,患病率高于国内其他地区,这些患儿几乎80%都待在家里,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康复服务与指导,更难享受同龄孩子应有的教育。

  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面积有700多平方米,记者看到,该中心设有训练区、音乐区、小肌肉群训练区和语言区,并设有专门的儿童中医按摩室。

  据介绍,这里接收的患儿主要以自闭症(孤独症)、儿童构音障碍、行为发育迟缓、运动障碍等为主,共有15名康复医生、心理医生和特教老师专门为自闭症患儿提供治疗和训练。就医的患儿先由康复训练师为其进行专业的分析测评,制定个体康复方案,再由各专业医生、教师为其进行运动、音乐游戏互动、精细动作训练、语言功能等训练,以及按摩、贴穴等中医治疗。

0% (0)
0% (10)

下一篇: 山西将确定三所孤独症康复训练机构 上一篇: 郑州多名自闭症儿童入学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黑龙江成立首个社区自闭症康复中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