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武汉十佳公益项目 自闭症康复中心入选

2013/10/31 14:29:2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点点微尘,可以筑就高山,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昨天,历时半年多的武汉首届“十佳好公益”评选,市长唐良智、副市长刘立勇等到现场为获奖组织颁奖,并勉励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在现场,20家社会组织一一对申报公益项目进行讲述、展示和拉票。武汉市道能义工服务中心的道能幸福食堂惠民项目、武汉市慈善总会“红玫瑰计划——贫困妇女两癌医疗援助”项目方案、生命阳光公益救护志愿服务队生命阳光急救知识普及项目等10个公益项目脱颖而出。这10个项目将获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并可以优先获得政府的各种奖励、补贴。

  昨天的大赛现场来了23家爱心机构,他们现场捐款达到177.5万元。其中武汉和润联合体(集团)现场捐款100万元,武汉市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建工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戎和公司、军转帮扶基金都捐款10万元。

  唐良智说,社会组织是政府管理社会的有力助手,已经成为沟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成为社会建设中一支不容忽视的社会力量。他希望社会组织继续努力、健康发展,播撒仁慈美德,传递友善关怀,为幸福武汉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联手本报、武汉电视台等共同组织,是以公益创投的形式把 “风险投资”和“创业投资”的理念延伸到公益社会组织之中,培育发展优秀公益服务组织。

  今年3月下旬活动启动后,先后经历了项目报名、资格审查、媒体公示、网上投票、集中展示、社区路演、社企对接、专家评审等环节,吸引了400多个社会组织参与、2000多万人次投票。一周前,选出了20家优秀社会组织参加“武汉首届公益项目选拔电视大赛”。

  公益项目大赛“晒”出温情

  公益项目大赛“晒”出温情

  “在你遭遇意外的时候,能够救你的,也许并不是医生,而是你身边的同事、家人,甚至是素不相识的路人。”生命阳光公益救护志愿服务队的项目申请人神情凝重地讲述:自己是一个65岁的老父亲,心中一直有一块巨大的创伤:8年前,自己的儿子才23岁,却在一场事故中不幸触电倒地,但是现场没有人懂得最基本的心肺复苏技术,错失了救回生命的最重要的几分钟。

  这个公益项目,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加应急救援培训,懂得一些急救常识,提高广大市民自救互救的能力。

  一群孩子,被老师们领上舞台,准备伴随着儿歌,跳一支动作简单的舞。但是,观众们发现,孩子们眼神清澈,却没有与观众交流的意思,而是自顾自地到处看;一些很简单的扭腰、叉手的动作,他们做得很不自然。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粗糙的节目,赢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因为这些孩子不是普通的孩子,他们有的患有自闭症,有的患有脑瘫,能站在舞台上做出这些简单的动作,老师们和孩子们都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嬉乐儿童康复中心的关爱特困家庭脑瘫和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没有什么感人肺腑的宣言,用这样一支简单的舞,说明了一切。

  要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武汉市慈善总会的“红玫瑰计划——贫困妇女两癌医疗援助”项目方案进入了十强,该项目负责人黄沙力介绍,乳腺癌、宫颈癌摧残着一些困难家庭妇女的身体,当不幸降临时,她们或许为了凑齐孩子的学费或为了让家里过得更好,而挣扎在生存线上,依旧忙于生计,忽视自己、忽略健康。

  黄沙力说:“我们一定把这次所得捐款全部用在困难乳腺癌、宫颈癌妇女患者身上。”

  武汉市道能义工服务中心这次的“道能幸福食堂惠民项目(居家养老工程)”也入围了十强,该项目负责人周辉表示,他们将把每一分钱都用在独居、空巢、病残的老人身上,让老人们在道能幸福食堂感受到家的温暖。

  周辉说:“我们的义工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陪老人聊天,道能幸福食堂为了让社区里老人生活得更幸福而不懈努力着。”

  记者喻敏 高星 通讯员周钢 赵翔

  1.武汉市道能义工服务中心:道能幸福食堂惠民项目(居家养老工程) 50万元

  2.武汉市禧乐儿童康复中心:关爱特困家庭脑瘫和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18万元

  3.生命阳光公益救护志愿服务队:生命阳光急救知识普及项目15万元

  4.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阳光行动:困难群体就业援助计划30万元

  5.武汉儿童智能开发培训学校:关爱特殊儿童康复援助项目30万元

  6.武汉市慈善总会:“红玫瑰计划——贫困妇女两癌医疗援助”项目80万元

  7.武汉癌症康复会 :武汉癌症康复基地30万元

  8.武汉楚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失独老人公益服务项目40万元

  9.武汉太阳之家:互助中心 幸福家园30万

  10.江夏区志愿者联合会: 点亮小橘灯——江夏300志愿者关爱300名贫困留守儿童40万元

  全市有近5000家

  社会组织

  目前,武汉市有近5000个社会组织,集中了一批优秀的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已形成了遍布城乡、门类齐全、层次不同、覆盖广泛的社会组织体系。

0% (0)
0% (10)

下一篇: 《新闻周刊》“因为爱”之自闭症 上一篇: 把特殊教育提高到更高层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武汉十佳公益项目 自闭症康复中心入选]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