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温洪:成立孤独症行业协会势在必行

2013/9/17 9:4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温洪

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 温洪

  “中国现有孤独症服务机构约500家,超过六成为民办,其中大部分机构是孤独症儿童妈妈创办,缺少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目前各机构发展参差不齐,筹备成立行业协会势在必行。”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温洪28日在广州表示。

  当日,2013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穗召开,内地200余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加强和规范孤独症服务行业的管理,促进专业化服务水平提升,内地正筹备成立全国孤独症服务协会,拟经一年的准备,于2014年世界孤独症日正式成立。

  温洪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的孤独症儿童已经超过150万,但为其服务的机构却少之又少,且半数以上为民办机构。它们成立时间短,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并不专业。“我们希望把国内涉及孤独症服务的有关组织、专业机构联合起来,更好地满足孤独症人群日益增长的各种需求。”

  近年来,中国越来越重视孤独症服务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于2011年开始,以每年召开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的形式,开始了全国性行业倡导和行业管理的尝试。

  温洪介绍,全国孤独症服务协会成立后,将集中培训专业管理和技术人才,推进特殊教师及相关专业人员的资格认证,推动形成与国际接轨的高端人才团队,并积极与国际同类组织进行对话。

  “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建立了许多孤独症特殊教育和训练课程体系,其先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我们希望推动与境外孤独症服务机构和组织建立交流协作关系,提高自身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温洪表示,该协会成立后,将在海内外开展孤独症服务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活动。(完)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温洪:成立孤独症行业协会势在必行] 的评论,总共:1条评论
匿名 游客:匿名  2013/10/7 1
真诚地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来管管这一群“孤独症儿童”,他们实在是太可怜了,每天只能关在家里,连个受教育的地方都没有,我家有一个侄子,今年都快8岁了,去年在九江‘心语心自闭症”学校读了一年,还学到了很多知识,可那费用太高了,家长陪同不说,还要租房子等,可现在家里实在困难就关在家里,真不知道长大了该怎么办呀?真希望国家办个公立的“自闭症学校”,让这些可怜的孩子也有个受教育的场地,他们也是活生生的人啊!你们国家残联负责人都不管这群人吗?求求你们残联管管他们,救救孩子吧!这是我们患儿家长的呼声呀!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