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男生比女生患自闭症概率大的原因详解

2015/3/4 14:24:0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是先天性的发育障碍疾病,至今病因不明,将终身伴随不能治愈。然而,在我们所接触的,无论是医院还是康复机构,我们都会注意到一个现象。自闭症孩子中,患自闭症的男孩明显要比女孩多,这难道只是一种偶然吗?
 
  在近期中科院心理演技所发布的一项报告中,自闭症儿童的发病呈现增加趋势,其中男孩的发病率是女孩的4-5倍。由于自闭症患者至今病因不明,而男女发病比率又相差如此之大,这之间是否有什么关系呢!
 
  在郑州瑞曼康复训练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没有统计过男孩发病大概是女孩的多少倍,但我接触过的男孩患病确实比女孩多。”
 
  至于发病出现明显的性别差距的原因,报告称,虽然曾有人提出自闭症可能与X染色体上某些基因有关,但也不能否认,过去的男孩患病率并不高,家长也值得注意,对男孩也必须付出同样的关爱,他们可能在心理发育方面需要获得比女孩更多的关爱。
 
  有些专家认为,目前对于自闭症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对于出现性别差异的原因,可能与基因相关,即女孩的语言功能发育可能早于男孩,在语言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教育也是可能导致出现这种差异的原因之一,因为传统的观点对男孩的教育更注重于勇敢、运动、力量等方面,语言方面的培养力度相对弱一些,女孩可能在早期语言功能发育的关键时期与父母更加亲密等,但家庭教育中的这种差别往往是无意识的。而语言障碍是孤独症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语言功能发展迟缓、缺乏主动语言等都是孤独症的核心症状。
 
  当然,这一点不是绝对的,因为孤独症的发病既有共性因素,也有个体差异,不管原因为何,随着自闭症孩子人数的逐年递增,这一群体,也逐渐走入到我们的视线中来!给自闭症孩子一些支持和宽容,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我们中来,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男生比女生患自闭症概率大的原因详解]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