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父母体验日之制作扣子画活动回顾

2015/1/27 9:28: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4年12月25号星期六下午郑州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虽然天气阴冷又潮湿,但郑州瑞曼康复训练中心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他们是来自郑州中学生联盟的志愿者,冒着严寒他们如约来到瑞曼,来看望瑞曼的孩子们,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在等待着他们--陪孩子们制作扣子画。下午三点,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因为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来到瑞曼,对自闭症儿童也是第一次接触,瑞曼的老师先带大家参观了瑞曼的教室和感统活动室。接下来,今天的主要活动正式登场——制作扣子画.志愿者们4-5人一组,陪着瑞曼的小朋友们坐在桌子前,开始制作扣子画。
 
志愿者们陪孩子制作扣子画
  瑞曼的安老师和蒋老师告诉我们,瑞曼的这些小朋友们,年龄大都在3岁到6岁,这次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平常都偏爱动,在人多的地方会比较开心和兴奋(乱跑、哭闹或者不配合有时是他们表达情绪的方式),也正是因为这样,想借这次机会锻炼他们的自控能力。然而现场孩子们的表现也让老师们大吃一惊,他们坐在大哥哥、姐姐旁边,非常乖巧,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认真的制作扣子画,还不时的和志愿者们交流,现场气氛非常融洽。
志愿者们和孩子展示他们的制作成果
  现场有一位9岁的小女孩是在附近另一所康复中心上学,看到瑞曼在官网上发布的活动通知,特别和妈妈一起报名来参加这次的活动。她的妈妈说,因为老家是外地的,平常到周末也不知道带孩子去哪里玩,看见瑞曼举办这次活动,就想让孩子多出来与其他人多接触,增加孩子与外界交流的机会。现场小姑娘在志愿者们引导下制作了一款“树林”的扣子画,十分漂亮!(瑞曼也欢迎孩子们随时来瑞曼玩哦~~)
小姑娘展示自己的作品,颜色很漂亮哦~~·
  最后,借用组织这次活动的组织者郑州中学生联盟的王老师的一句话: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我们除了借用金钱和物质外,通过参与和传播的方式,把这样的一个群体告诉我们身边的人,对他们消除歧义,也是做公益活动的意义所在。另外,瑞曼的安老师也表示瑞曼随时欢迎大家来瑞曼看望小朋友,瑞曼也会经常举办这样的互动活动,希望大家都可以积极的参与进来,一起为孩子们带去快乐与欢笑!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父母体验日之制作扣子画活动回顾]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