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23岁自闭症女孩失踪6天 疑遭强奸 警方已介入

2015/3/4 11:20: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失踪6天,疑被强奸。这些字眼会如针一样扎在患者家长心上。我们除了帮家长变的更强大之外,也呼吁,更健全的心智障碍者保护措施和立法。

图片为配图,与内容无关。

  1月29日,广州市荔湾区一名23岁的自闭症女孩嘉嘉(化名)在荔湾区多宝路走失,家属四处苦寻无果。前日下午,天河区龙洞的一名清洁工发现了嘉嘉,并带回家安置,联系家属。昨日中午,家属带嘉嘉回家。家属称,嘉嘉内裤上有血迹,怀疑遭强奸。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她是谁?

  嘉嘉今年23岁,住荔湾区芳村。其母亲陈女士说,她与丈夫离婚十几年,与女儿相依为命,女儿就是她的一切。不幸的是,9年前,女儿患了自闭症,常年不与人说话。

  她怎么会走失?

  据陈女士回忆,1月29日中午12时,她带女儿去派出所,中途去了多宝路的菜市场买菜,就在买菜转身拿钱的时候,转眼间,女儿就不见了。有街坊看见嘉嘉是从菜市场的后面出去,然后又转到了正门,之后就不见踪影了。

  她如何回到家?

  当天:陈女士报警,并连同亲戚朋友四处苦寻,无果。

  6天后:前晚,天河龙洞一家包子铺的老板陈先生看到电视台报道嘉嘉走失的消息后,便致电陈女士,称前天有个女孩站在他的包子铺前,很像走失的嘉嘉,但后来不知去向。于是昨日一大早,陈女士和家人赶到了龙洞,可惜找了一上午也没有收获。可喜的是,到了昨日中午12时许,陈女士突然接到了龙洞清洁工宋女士的电话,说找到了嘉嘉,已经接回家里安置。

  昨日下午,清洁工宋女士在受访时告诉记者,前日下午,她在龙洞东大街打扫卫生时,发现有个女孩站在马路上,情绪激动。大家问女孩怎么了,女孩只说了两个字“坏人”。宋女士觉得她可怜,就先将该女孩领回家住,并想办法联系家属。

  她遭遇了什么?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陈女士时,法医正在给嘉嘉做检查。陈女士说,她怀疑女儿被人强奸,因为发现嘉嘉裤子上有很多血迹。“她(嘉嘉)说,在多宝路地下室住了几晚,就是不知道怎么走到了龙洞。”陈女士说。宋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嘉嘉的内裤上有血迹,外面裤子上则没有,到底发生了什么,嘉嘉也不说。

  陈女士称,从一年前开始,她经常在深更半夜接到荔湾区一户人家的骚扰电话,称要找流浪汉强奸她女儿。至于这户人家是谁,他们之前有什么过节,陈女士不愿透露。“如果我女儿没事就算了,有事的话,肯定要告他们。”陈女士说。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罗阳辉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23岁自闭症女孩失踪6天 疑遭强奸 警方已介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