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救助大山里的自闭症孩子》我们在行动!

2014/10/25 13:09:57 来源: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我们接到志愿者的电话,在河南省南召县,有一位家庭贫困的自闭症患儿,急需帮助。中国孤独症支援网随即联合郑州喇叭花公益社、郑州瑞曼康复训练中心、郑州网虫网等爱心单位,于22日,奔赴南召救助自闭症患儿聂政。

22日一早,我们顶着大雾,奔赴南召。

路途辛苦,但大家带着满满的爱心与微笑。

南召,我们来了。

临近目的地,道路越发难走。

热心的老大爷为我们指路。

聂政爸爸闻讯,趁着路人的摩托车,来接我们。走过最后一段崎岖的道路。

临行仓促,但各爱心人士,还是为孩子准备了礼物。

 聂政爸爸说,这就进山了,也是去我家的路。

 

 深山小树木,除了幽静,也有几分落寞。

这个村庄唯一的人家,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聂政家。

  从聂政父亲的叙说中,我们了解到,大山之中的这个村子,以前有几十户人家,到现在由于山中交通不便,有条件的都迁出了大山,唯有聂政一由于经济和家庭的特殊性,一直留在山中。聂政的父亲没有读过书,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聂政的母亲是个精神病患者,从孩子出生后,孩子一直由爸爸照顾,妈妈发病时就会打骂孩子。家庭的重担全放在聂政父亲的肩上。在这样一个寂静贫穷的大山里,贫穷和寂寞对于聂政的父亲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生活的希望……

没有围墙的院子和破落的房子。

这就是聂政,我们救助的对象。

图中这位是聂政的妈妈,精神病患者,同时,现在已经怀孕8个月。

瑞曼张老师在给孩子进行测评和观察。

聂政爸爸和张老师详细交流了孩子的成长以及疑问。

张老师详细做着记录。

  经过了3个小时左右的沟通,以及张老师的详细测评和观察,确认聂政是一个典型的自闭症患儿。同时,郑州喇叭花公益社和郑州瑞曼及随行的爱心人士表示,要对聂政的专业康复和家庭困境,实施救助。我们将在近日制定救助方案,尽早接个大山里的孩子进行专业康复。

似乎知道我们要走,原本一直专心玩土的聂政也跑来送我们。

聂政和爸爸一起来送我们。

  短暂的离别只为更好的重逢,救助大山里的孩子,我们在行动。请留意我们的后续救助。

  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大山里的孩子,请与我们联系:张老师 13333712175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救助大山里的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1条评论
xingyu 游客:xingyu  2014/11/2 1
关注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