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训练感悟 > 浏览文章

怎么和自闭症孩子交流

2017/7/12 9:02:40 来源:百度经验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积极关心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并非没有感觉,只是他们不善于表达自己、不知道该如何与人沟通交流,所以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去关心他们,和他们交流,让孩子能感受到你的爱和善意。家长可以日常在生活中多和孩子亲近,陪孩子玩耍、散步,只要天气不是很恶劣都可以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多和别人打招呼。
 
  2.细致观察
 
  从细微的事情中观察孩子,找到孩子独特专长的一面,每一个孩子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对所有人都冷漠,但对父母会亲近一些;有些孩子对谁都带有抵触的情绪,有的孩子虽然自己不爱说话但喜欢乐器,有的孩子擅长绘画,有的喜欢运动,家长朋友们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特长,根据孩子不同的兴趣和好,进行兴趣培养,当孩子的情况有一点的改善时及时的给予鼓励支持。
 
  3.营造氛围
 
  自闭症的孩子通常没有安全感,对谁都挂上冷漠的面孔,讨厌管治、改变,兴趣少、心胸狭窄。家长应该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充满爱的环境氛围,让孩子愿意融入我们的大家庭,用温和的方式多帮助孩子熟悉环境,给孩子创造一个温馨平和的环境,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么和自闭症孩子交流] 的评论,总共:0条评论
  • 相关文章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

郑州瑞曼语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