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童喜领康复器材

2013/12/30 10:15:47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天寒人心暖。12月27日上午,福田区关爱行动悄然启动。区文明办主任谢希一行来到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探望自闭症儿童,并为他们送上价值2万多元的康复器材和玩具。

  自闭症是个特殊群体,近年来,深圳每年新增自闭症儿童约2000人。专家指出,如果及时进行早期干预,且方法得当,约10%的特殊儿童可“回归”普通儿童。2005年,福田区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始创办,现拥有两个康复机构、3个服务网点,8年来累计服务800多名特殊儿童。

  在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方面,福田区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共有紫飞语、爱佑和康、民爱等3家儿童特教机构。今年初,福田区属3家公立幼儿园与这3家特教机构“一对一”开展“快乐在一起——融合教育行动”,组建专门的特殊儿童义工服务队。通过集体融合课、个别学生参与融合课、第二课堂、随班就读等形式,卓有成效地开展融合教育。福田区区长王强专门作出批示: “特殊儿童整合教育工作很有意义,体现了政府、社会对特殊儿童的人文关怀,要坚持不懈的把此项工作做下去。”

  由于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方面的贡献,紫飞语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总干事王继红入选2013年第三季度“福田好公民”。福田区文明办主任谢希表示,这次来既为孩子们送上关爱,也为关爱特殊儿童的群体提供一些帮助。据悉,福田区文明办正在筹划发动“福田好公民”团队与紫飞语康复中心患儿家庭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儿童喜领康复器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