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聚焦孤独症家庭的公益微电影《爸爸》昨日首映

2013/12/30 8:52:11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让困难的孤独症家庭过个暖冬。昨日下午,“暖冬计划”公益微电影之《爸爸》首映仪式暨慈善捐助活动举行。发起“钉子换大楼”行动的志愿者周勇,带着10余位“星星乐园”的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一同为这部真实反映孤独症家庭生活的公益微电影加油助威。现场还举办了慈善义拍活动,本报漫画家姜末创作的漫画《爱心马》现场拍得善款5500元,捐献给“星星乐园”的孤独症儿童。

  公益微电影《爸爸》对我市一个真实的孤独症家庭进行了记录拍摄。魏鑫三岁时被查出患有孤独症,在查出的第二天,魏鑫的妈妈就悄悄离开了,爸爸老魏独自挑起了照顾孤独症儿子的生活重担。为了照顾魏鑫,老魏荒废了生意,家庭陷入困境。白天他带魏鑫去免费的孤独症康复机构“星星乐园”上课,参加各种对魏鑫有帮助的活动,让儿子去接触社会。晚上魏鑫睡着后,老魏骑着别人捐给他的摩托车上街开“摩的”赚钱。这样的日子朝不保夕,如果第一天晚上没有拉到活,第二天父子俩的生活就难以为继。好在这个社会是充满爱的,在越来越多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的日子渐渐变得不再那么艰难……

  这部微电影历时3个月,对魏鑫家庭进行了细致拍摄,在20多分钟的播放过程中,观众数次被这个家庭的艰辛和社会爱心所感动。影片导演闫银龙告诉记者,这部影片将于近期上传到互联网播放,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了解孤独症群体,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帮助他们。

  首映后,现场进行了爱心义拍,本报漫画家姜末捐出自己为大连日报“新年祝福”征集大赛新创作的漫画《爱心马》,这幅画现场被大连慈航狮子会以5500元的价格拍下。昨天的活动总计筹集善款14994.3元,全部捐赠给“星星乐园”。“星星乐园”的园长姜海咏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孤独症儿童的关心与帮助,她说:“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关爱,孤独症儿童不再孤独。”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喜领康复器材 上一篇: 让孤独症患者生活不再寂寞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聚焦孤独症家庭的公益微电影《爸爸》昨日首映]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