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诊断 > 区分自闭症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与内向的孩子区别在哪里

2017/7/12 10:49:42 来源:家有宝宝育儿网 作者:Lee&baby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般害羞的小孩跟人还是有交流的,只是他的交流方式比较退缩。比如一进门来,默默站在旁边不说话,偶尔会偷看你,其实他是有好奇心的。或许时间长一点,适应环境了,就会有一些简单的交流。眼神上也会有接触,可能会焦虑、紧张,但这种情感上的状态都是正常的。但是在自闭症人群里,整个表现就会不一样。
 
  第一,自闭症孩子的眼神是没有交流的。他甚至没有注意到你的眼睛在哪里,只关注自己有兴趣的东西。有些家长可能觉得他第一次见陌生人,是害羞了、不好意思看,实际上正常的小孩遇到陌生人、陌生环境也是会观察的,而自闭症的小孩眼神交流是完全没有的。
 
  第二,自闭症小孩会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特质,对于旋转的、光影变化的东西特别着迷。比如说旋转的电风扇、玩具车轮、百叶窗打进阳光,他会一直看,好像呆了一样;或者玩电灯,开关开关开关,这样反复按着玩,非常着迷;又或者是在玩玩具的时候,习惯把所有的东西摆成一长条,全部拿来排队。总之,很明显玩的方法是非常的单一、非常有重复性。
0% (0)
0% (10)

下一篇: 没有了 上一篇: 自闭症和抑郁症的区别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与内向的孩子区别在哪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