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深度观察》催泪呈现:一个自闭症患者的救赎

2013/11/21 15:35: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海洋天堂》这部汇聚了李连杰、文章等大牌的电影播出后,自闭症这个名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去年的这个时候,江西卫视《深度观察》请到了文章和李连杰的角色原型,让观众真实的感受到电影中自闭症患者的世界。他们不聋,却对周围一切的声音,哪怕爆炸声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对看到再鲜活的世界,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对任何最亲的人,无法沟通。就是这样让旁人不解,让亲人绝望的自闭症,时隔一年,却在深度观察的舞台上张开了奇迹的翅膀,也让无数自闭症患者家庭看到了希望。

  在电影《海洋天堂》中,“父亲”李连杰倾其所有,用一生守护自闭症“儿子”文章。电影中,文章走路要走直线,上下楼梯要一级一级迈步,很多对正常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对于自闭症其及家人来说则太难了。本期《深度观察》的主人翁魏卓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感到为难的孩子。

  母亲万香文说:“他两岁多还不会讲话,也不看人,我天天晚上给他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眼泪都流干了,他就是不看人的。”儿子不会说话,对妈妈的爱和呵护毫无反应,在魏卓的世界里,感情就是一道未知的谜题。

  但即使医学不能帮助他的儿子,万香文也并不放弃,在她的努力下,魏卓不仅能和人沟通,还考上了大学参加了工作,拥有正常的社会生活,这让人感到惊喜。

  在万香文帮助下康复的还不仅仅是儿子魏卓,许多自闭症儿童在她的关爱下,都有了令人惊喜的变化,能说话,能认字了。究竟这位伟大的母亲是怎样用爱一点点感化自闭症患者?敬请期待明晚《深度观察》催泪呈现:让儿“重生”的母爱。

0% (0)
0% (10)

下一篇: 救治大山里贫困孤独症患儿 上一篇: 王姬讲述孤独症儿子故事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深度观察》催泪呈现:一个自闭症患者的救赎]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