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深圳:“支持性就业”推介会 助力自闭症患者就业

2014/5/6 8:42: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罗莉琼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为帮助身边一群患有自闭症和智力障碍青年实现就业梦想,昨日下午,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在龙岗区留学生创业园举办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推介会,倡导通过委派就业辅导员运用“支持模式”破解自闭症患者就业难的问题。有20多位自闭症患儿在家长陪同下参加这个活动。

  据了解,“支持性就业”模式,即就业辅导员在企业找到一个适合自闭症患儿的岗位,通过在用人单位建立实训基地或在现实工作情境中对自闭症患儿进行职业技能培训,让自闭症患儿能正常投入工作。实践证明着是非常有效的就业形式,符合自闭症患者的需要。

  据悉,深圳市职康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在普通社区打造一个公益生活馆,专门用于开展自闭症患者职业训练、随岗实训、就业等,让自闭症患者在社区环境里、真实工作情境中担当商品营业员、网络管理员、保洁员、餐厅服务员等,帮助自闭症患儿实现就业梦。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深圳:“支持性就业”推介会 助力自闭症患者就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