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王姬讲述孤独症儿子故事

2013/11/21 14:32:53 来源:燕赵都市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作为国内唯一以“感动中国的外国友人”为主题的活动,“中国因你更美丽”——2013《泊客中国》颁奖盛典将于明晚通过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国际频道及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面向全球播出。颁奖嘉宾、著名演员王姬在现场动情地分享了自己与孤独症儿子的故事。

  多位长年扎根中国参与慈善援助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外国友人获得殊荣,法国著名精神分析家、中国首家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星星雨”的志愿者米歇尔·吉布尔是其中之一。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孤独症专家,吉布尔既不培训中方教师,也不直接诊治那些孩子,而是去帮助孤独症孩子的家长,引导家长们自由地说出各自内心的痛苦。十年间,吉布尔往返中法之间,与450多位孤独症儿童的家长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直至癌症延缓了关爱的脚步。

  在颁奖礼上,王姬为吉布尔颁奖。她感慨称在这一刻自己不是明星,而是另外的身份——一位孤独症孩子的母亲与“蓝色关爱行动”公益大使。她表示,自己站在很多颁奖台上为无数成功人士、名人颁过奖,但此次站在《泊客中国》盛典的舞台上,是掺杂最多个人情感的一次,“20年前,我参加了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的拍摄,那一年同时生了我的宝贝儿子。在外人看来,这是双喜临门的好事,而对我来讲,事业上我赢了,作为母亲我输了。我儿子很快被诊断出患上孤独症,很长一段时间我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很难走出情感上的阴霾。后来,在孩子的成长中,我跟着他一起成长,我成熟了,我像那些孤独症孩子的母亲一样学会了勇敢地面对。所以,如果说我不能让我的儿子完全融入我们这个星球,我真希望苍天能给我一双翅膀,让我能够飞进他的世界,哪怕是看一看、望一望,我都会心满意足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王姬讲述孤独症儿子故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