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安徽代表:将自闭症患者救助纳入民生工程

2014/2/13 9:06:58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关怀“星星的孩子

  有这样一群人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是自闭症患者,目前全省尚无一所公办性质的专门培训康复机构;而成年的自闭症患者在安置、养护等方面也没有明确的政策。省人大代表郑少东就建议,将自闭症患者的培训救助纳入民生工程。

  郑少东代表发现,目前仅在合肥、芜湖、阜阳等少数城市有民办的培训机构,帮助自闭症患者治疗,但专业经验缺乏,师资力量薄弱。因此,真正能够接受治疗和正规康复训练的少之又少。

  郑少东建议,开展调查,摸清我省自闭症患者发病情况,对疑似患儿尽早筛查、诊断、登记、追踪、建立自闭症患者数据库,尽早给予干预支持。加大投入,以政府为主导,鼓励公益机构参与,在全省建立培训康复机构,明确公益性质,将自闭症患者的培训救助纳入民生工程,让更多患儿尽早进行康复训练。政府主动承担自闭症患者的福利责任,加大财政投入,保障自闭症儿童与家庭的基本生活需求和持续发展。在教育安置与大龄养护上给予更多支持;当患儿年满18岁后,直接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体系;提供照料者津贴与最低生活保障。建立自闭症康复训练人员的培训机制,对从业人员、患者家庭成员、看护人进行培训,提高干预能力,把眼下的民办自闭症康复机构从业人员纳入特殊教育津贴享受范围。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安徽代表:将自闭症患者救助纳入民生工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