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龙虎网主办自闭症儿童工艺作品展

2011/3/30 9:15:20 来源:龙虎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今年的4月2日是联合国第4个世界自闭症宣导日。 4月1日,由龙虎网主办的名为《让春风吹走孤独》的自闭症儿童工艺作品展将在鼓楼区城市书房开幕,并将持续到4月20日。同时本网倡议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龙虎志愿者队伍中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帮助。

  据了解,南京目前有近万名自闭症儿童,南京脑科医院、省残联、爱德基金会、南京明心康乐园是南京最主要的几家针对自闭症儿童的专业康复培训机构。本次作品展展出的就是由南京明心康乐园的自闭症儿童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

  据了解,明心康乐园是华东地区最大的一家针对自闭症的康复机构。园长陶菁菁告诉记者,康乐园目前已接收了100多名自闭症儿童进行治疗,主要是通过人际交往、语言能力、认知能力、生活自理、运动协调等方面进行培训,以挖掘他们的潜能。陶园长表示,平时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了一些手工艺品,一直想让这些孩子融入到社会中,给他们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这次他们学校的100多名学生都递交了亲手制作的工艺品,老师从中挑选了约500多件在城市书房展览。

  这些作品中,有活灵活现的海宝、海豚,五彩斑斓的手链、发卡,刻有心形、笑脸花样的水杯,别致温馨的小花篮,惟妙惟肖的汉堡、冰淇琳,张牙舞爪、色彩艳丽的螃蟹等,虽然都是些小物件,但制作都非常细致。陶园长表示,希望通过龙虎网招募一批有爱心的志愿者,陪他们运动、玩耍等,而部分手工作品也将赠送给志愿者。

  据悉,本次展览得到了鼓楼区“城市书房”、凤凰国际书城的支持。开幕式时间:4月1日上午9:30;地点:鼓楼区城市书房(中山北路99号)。志愿者报名电话:025-84696777。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龙虎网主办自闭症儿童工艺作品展]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