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哈尔滨举办世界自闭症日义诊活动

2011/3/30 11:52: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为了迎接2011第4个“世界自闭症日”的到来,配合“世界自闭症日”的主题,提高黑龙江省各方面人士对孤独症的认识与关注,提高早期筛查、康复矫治和干预水平,改善孤独症患者的现状,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同哈尔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于4月2日联合开展2011“世界自闭症日”、“与您同行”大型公益性宣传与咨询、义诊活动。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种起始于婴幼儿时期的、以人际交往障碍、沟通交流异常、言语发育障碍、兴趣和活动内容局限以及刻板与重复行为为基本特征的广泛性的、严重的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一般在三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并会对患者造成终生影响。目前孤独症的病因未明。

  2007年12月24日联大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这一重要决议,将使世界相关组织形成一个共同抗击孤独症这一疾病的巨大呼声,将使世界各地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受到广泛关注和救助,有助于促进对这一疾病的研究、诊断和治疗,也希望这一举措能够帮助各国致力于消除孤独症患者面临的障碍,提高国际社会对于早期诊断和治疗孤独症的重视。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举办由武丽杰教授、吴坤教授、张延承教授主讲的“孤独症谱系障碍(ASD)的识别和干预技术”、“孤独症的营养状况及干预”、“孤独症流行病学及病因学研究进展”公益讲座,成立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家长协进会,并进行公益性咨询、宣传和义诊活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哈尔滨举办世界自闭症日义诊活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