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一对美国夫妇和24名自闭症孩子

2011/1/5 16:14:18 来源:三亚晨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三亚迎宾路丹州小区内,住着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能像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能够自理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他们需要有人在身边手把手地“协助”。他们就是被一对美国夫妇(约翰?戴维斯及夫人)收养的24名脑瘫患儿和孤独症患儿(其中孤儿11名)。

  1997年,正在海南五指山市留学的约翰和夫人美华收留了一名患有脑瘫和孤独症的孩子,2002年办理了正式的收养手续。就在收养孩子到办理收养手续的过程中,戴维斯和妻子时常前往孤儿院,接触到很多的脑瘫儿。看到这些孩子往往得不到更好治疗和训练,状况变得越来越差,他们共同商量于2004年正式成立了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训练中心。

  约翰?戴维斯夫妇的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训练中心共有8名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六点半叫醒孩子们,给他们洗脸、洗衣服、吃早餐。吃过早餐,工人们便给孩子们刷牙,这是一天的开始。紧接着工人们要给孩子按摩,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唱歌、跳舞。教给他们今天是星期几,是什么季节,天气是什么样子的。

  上了一堂课后,工人们会领着孩子们到篮球场去锻炼,有些孩子可以在工人的指导下进行锻炼,有些孩子需要在工人的帮助下锻炼。孩子们使用双杆、秋千、辅助梯等来学习走路,他们练习踢球和抛球。

  回到中心后,孩子们要学习如何洗脸、如何用杯子喝水、如何自己上厕所。休息片刻,孩子开始文化课,学习加减乘除法,练习发音和读一些简单的书。十一点半,是孩子们的中餐时间。下午,是孩子们的画画课,他们学画手指画,或是用水和面粉学做面条。

  用过晚餐后,孩子围坐在一起看电视,八点准时上床睡觉。这就是这些脑瘫孩子们的一天。

  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训练中心创建以来,一路走到现在遇到过很多难题,但戴维斯夫妇用爱坚持了下来,并希望训练中心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由于人数的增加,训练中心面临场地和资金难题,中心也得到了社会多方的帮助和资助。海韵集团在了解中心的情况后,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慈善募捐活动,海韵集团举办了一场晚会,邀请住店客人来到晚会现场,为脑瘫儿童献出自己的爱心。当天晚会上共募捐到了25083元人民币,204美元,全部善款均交给了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训练中心。

 

约翰?戴维斯及夫人和脑瘫患儿在一起。 本报记者 陈文 摄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一对美国夫妇和24名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