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英自闭症女孩成天才画家 用画笔对宠物猫表爱意(组图)

2015/5/4 18:04: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艾瑞斯在画画,“图拉”坐在一旁看着她。(网页截图)

  在英国艺术界享有盛名的5岁女孩艾瑞斯·汉默森(Iris Grace Halmshaw)患有自闭症,一直以来,只有绘画陪伴她。今年2月,小猫咪“图拉”走进了艾瑞斯的生活。在“图拉”的陪伴下,艾瑞斯变得越来越开朗和活泼,她甚至开始在绘画中对“图拉”表达爱意。

  据报道,3岁时,艾瑞斯就因为酷似莫奈风格的绘画天赋而震惊英国艺术界,被称为伟大的艺术家。两幅作品被英国一名商人以1500英镑(约14.8万元)的高价买走。

  一直以来,患有自闭症的她都待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和周围的其他小朋友交流,但自从小猫咪“图拉”来到家中,艾瑞斯变得更加的活泼和开朗。

  据艾瑞斯的妈妈卡特·约翰森(Carter Johnson)介绍,每天“图拉”都陪伴在艾瑞斯的左右,陪她散步,甚至一起享受一场泡泡浴。当艾瑞斯画画时,“图拉”大部分时间都安静的待在一旁看着她画画,有时也会调皮地和她的画笔玩耍。

  约翰森称“图拉”的出现对艾瑞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说:“她变得更加的开朗和活泼,只要‘图拉’在时,她更加愿意更别人交流,比任何时候都幸福。”

  最近,在艾瑞斯的画作中,艾瑞斯的父母还发现了类似猫咪的眼睛和鼻子的痕迹。起初,他们以为只是巧合,但现在,他们非常确定艾瑞斯是在通过绘画向“图拉”表达爱意。

(来源:人民网)

0% (0)
0% (10)

下一篇: 孩子不跟小朋友玩,是自闭吗? 上一篇: 自闭症已经成为儿童疾病之首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