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已经成为儿童疾病之首

2015/5/4 17:57:00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自闭症康复圈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作为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已经成为儿童疾病之首,已经超过儿童肿瘤、白血病、艾滋病、糖尿病的发生率,在目前世界范围内,尚没有发现自闭症的致病原因,也没有特效的治疗药物。

  

自闭症作为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已经成为儿童疾病之首,已经超过儿童肿瘤、白血病、艾滋病、糖尿病的发生率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多自闭症家庭都陷入了深深的恐惧,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无效后,他们就会放弃对孩子的治疗,把孩子关到家中,当成智障来对待。

  “反正也看不好,浪费这么大的财力、物力、人力,不如让孩子有一个好的生活,让他吃好、喝好就行了,不想在强求其他”,这种思想估计很多家长都有过,但是有的家长深刻的认识到不治疗的危害有多大,而有的家长却没有认识到。

  实际上,自闭症人群是一个特殊的人群,社会交往是他们主要的障碍特征,他们不会与人交流,也不会主动的与人交往,把自己封闭在孤独的内心世界中。

  如果孩子没有接受早期行为干预的话,他们的问题可能会朝着更为严重的方向发展,有的严重的或时间长的会导致大脑受损,影响智力发育。

  进而影响行为,出现智力低下、行为异常的现象,甚至有的严重的出现生活不能自理,成为家庭的负担,影响家庭和谐。

  这些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自闭症患儿,他们的生活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父母。很多家长在刚开始得知孩子患这种疾病时,仅仅认为孩子比较内向,比较笨一点,就没有带孩子进行治疗。

  

这些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自闭症患儿,他们的生活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父母

 

  等到孩子出现一些严重症状时,才后悔不及,这时候家长只有寸步不离,才能保证孩子的安全,而且这种患儿可能终生都不能自己照顾自己,只能靠父母照料,才能得以生存。

  而有的父母在发现孩子异常时,就到医院接受了正规的检查和测评,又针对孩子的情况开展了早期的、科学的行为干预,他们的进步非常大。

  一些症状较轻的自闭症患者,在接受过训练后他们基本上可以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工作,症状较严重的孩子,也都可以达到生活基本自理,为家长和社会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来源:新浪微博@自闭症康复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已经成为儿童疾病之首]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