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家庭融合教育的重要性(一)

2015/4/14 8:06: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angsf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瑞曼在2015年年初开设了家庭融合教育的班级教学,这种教学模式也是结合家庭教育,从而使自闭症孩子走进社会的启蒙教育,孩子能走多久,能走多远,和家庭的关系极其密切,家庭教育的环境条件是需要家长有意识的为孩子主动创设的。这取决于父母是否有勇气带着孩子迈进社会环境,取决于父母是否有能力带着孩子走进社会生活。
 
 
  瑞曼开设家庭融合教育,主要是分为“认识孩子和自己”、“了解课堂”、“目标制定”及理论知识“,主要方向是自闭症孩子的帮助孩子实现“家庭生活自理”和“家庭生活自立”从而融入社会。而对于家庭融合教育来说,做为家长,要首先认识到,家庭教育的要点,就是要按照正常生活的轨迹进行一些”例行性”的教育活动。将“例行”转换到“习惯”再到“自然”。
 
  而家长在班级教学中要谨记的是要做到在家庭教育中一些社会性的交往以及孩子到一定基础后的角色转换,在干预中要平等的相对,赏识性的互动,最重要的是与孩子心灵的融合。将生活例行化,在生活细节中将生活:自然ABA分解,以兴趣:成功:自信:快乐:主动形成生活链,转换到精神领域,形成一条环环相扣的锁链。在家庭教育中,家长会碰到很多棘手的突发状况,一下子会不知道怎么样处理,怎样处理会是正确的,会不会引发孩子的一些不好的行为,会有这样那样很多的担心,这时的家长要谨记我们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不要急躁,要时刻明白理智的正视孩子的问题,只要记住要:平静:忽视:告知。
 
  如前所述,自闭症孩子的康复含义是改善孩子的社会功能,赋予他们越来越多的社会性,也可以通俗地说,康复就是让孩子越来越够“知人情,知事理”,越来越具有“人味”。家庭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是孤独症儿童实现更高更复杂的社会功能的奠基性教育。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家庭融合教育的重要性(一)]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