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关爱自闭症 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走进郑州

2014/9/17 11:22: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张一帆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人和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只是不知道如何表达。他们是一群被称作“星星的孩子”。9月15日晚,关爱自闭症的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在郑州上演。

  在首场演出中,现场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观看,在看到特教老师不顾自身伤痛坚持为自闭症学生“送教到家”时,台下观众席响起了真诚的掌声。

  据悉,《愿望树》改编自残障特教事业中的真实故事,它是由导演王蝉和编剧刘怀远用时一个多月走访大量培智学校创作而成,充满着正能量和人性温暖。

  王蝉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理解而不消费他们的苦难,是我的创作底线。我们力求用舞台艺术让更多观众走近这个陌生群体,因为他们存在却被我们忽视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陈亮在剧中扮演“愿望树”,他说通过参演《愿望树》,才真正对自闭症有了深入的了解。

  正如剧中所说,自闭症孩子和其他孩子是一样的,他们也懂得感恩,懂得爱,只是需要用正确的方式把它们引导出来。正如剧中所说,医学终止的地方就是教育开始的地方。在那些孩子们身上,异于常人的天赋却与生活的低能并存,他们同样拥有梦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关爱自闭症 大型公益舞台剧《愿望树》走进郑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