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为何频频被锁

2014/9/18 16:34:30 来源:新浪河南自闭症专题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患儿频频被锁“牢笼”,原因何在?是患儿家长对自闭症只是的缺乏还是对自闭症康复训练费用的望而却步?还是……

  揭秘自闭症患儿频频被锁“铁笼”的根本原因

  星儿为何频频被锁铁笼?

  近日,广东东莞地区一名12岁的自闭症患儿小俊被曝出曾被锁铁笼里长达三年,之后在东莞市残联的帮助下进入广州一家康复学校。年迈的奶奶要守在小俊旁边,照顾他的吃喝拉撒。前不久,小俊回家过中秋,大部分时间还是在铁笼中度过。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曝光自闭症患儿被关铁笼的事件了,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此类星儿被锁事件都发生过很多次。是什么原因致使了自闭症患儿被锁事件频频发生呢?

  患儿父母缺乏对自闭症的了解

  随着近年来自闭症发病率的暴增,全球自闭症患者已远超7000万。自闭症也成为了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病症,被诊断为自闭症儿童人数甚至超过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癌症和艾滋病儿童的总和。但即使是如此“庞大”的自闭症症“队伍”,仍没能得到人们足够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在农村和一些偏远的城市地区,大多数人甚至没听说过自闭症。这些地方的自闭症患儿一般会被当成“傻子”来对待,被锁起来、拴起来就见怪不怪了。

  对昂贵的自闭症康复费用望而却步

  了解自闭症的人很少,但不代表没有。有很多患儿家长在发现孩子“不一样”的特征后,会选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进而接触、了解到自闭症。但昂贵的自闭症康复费用让很多贫困患儿家庭望而却步,无奈之下只好将患儿锁住。

  专家提示:长期“锁住、拴住”自闭症患儿不仅对其康复没有任何好处,相反还会加重患儿自闭的症状,最后彻底失去治疗的潜质。昂贵的康复费用固然会让贫困的患儿家庭望而却步,但星儿最好的老师是家长,陪伴患儿最长时间的还是家长,家长们只有自己学会了自闭症康复方法才能同自闭症打“持久战”。

  担心自闭症患儿走丢

  由于自闭症患儿缺乏自主意识,走丢事件也是频频发生。为了防止患儿走丢,有不少父母会选择把其拴住,长此以往就栓出了“习惯”,为了省事一直将自闭症患儿拴住的父母也不在少数。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为何频频被锁]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