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画出星星的世界

2014/6/3 10:26:38 来源:大西洋月刊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是现代认知科学的一大谜题,该病症有很多方面仍存在很大误解。我之前研究过几位有名的孤独症患者——英国学者斯蒂芬·威尔特(Stephen Wiltshire),他凭记忆绘制了著名的城市3D全景图;动物学家坦普·葛兰汀(Temple Grandin)因其牲畜管理设计和自闭症宣传同样为人所熟知;孤独症天才丹尼尔·谭米特(Daniel Tammet)能够在一周内学会冰岛语,语言能力超群。但是,除了社会对孤独症患者的固有印象和那些引人瞩目的超能力,真正地与他们共生活,深入地与他们交流,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呢?《画出星星的世界》是那些被确诊为孤独症的人们在绘画中的艺术感受和自我表达,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真正地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
  这本精美绝伦的合集,由葛兰汀写序,其中的作品出自全世界50位画者,他们中有孩子,也有艺术家,这些作品展示了丰富的多样性(我们同意差异,所以不愿称之为“混乱”)和每一位孤独症患者的主观感受。
  “你的画像哪些艺术家呢?”
  “都不像,我细致地研究路线图和地图,一般我会让谷歌地图上我们所有的旅行线路都卷动起来。”
  “这是一幅大画上的小部分,大画还没画完。而大画是一个系列作品中的一幅(共三幅),它是精神单位的抽象化,用地狱作为一种比喻。画中魔鬼形象的灵感来源于12世纪时一幅描绘地狱和最终审判的画作,还有过去我住院时的一些经历。虽然我从没想过自杀,但我总觉得奇怪,没有一个病人会有画作标题中的物件。我了解有自杀倾向的病人们的逻辑和危险,尽管如此,当看到小怪物们穿着鞋子闲逛,拖着长舌头或有着胡子拉碴的腿,我还是会觉得很诡异。”
  《画出星星的世界》由马克?巴蒂出版社出版,这是我最喜欢的独立媒体之一,它将视觉艺术与专业的文化评论完美结合。该出版社还出版了《淘气字母》(The Unruly Alphabet)、《探索排水系统》(Drainspotting)、《西班牙平面设计先锋》(Pioneers of Spanish Graphic Design)和《诺玛酒吧的负空间》(Noma Bar's fantastic Negative Space)插画集。
  译注:
  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故将Drawing Autism译为《画出星星的世界》。
  儿童孤独症又被称为儿童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画出星星的世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