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学校师生疑受歧视驱赶续:今日恢复正常上课

2014/5/16 8:35:06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寇思琴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前日,在福州仓山区东升街道东盛花园18号楼前,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的师生,因为两层教室全部突然停电无法正常上课,而围聚一起向小区物业“抗议”(福州一自闭 症学校师生疑受驱赶)。

  该康复中心和小区物业之间到底有何矛盾或误会,该校舍的产权所有者——福州仓山区房地产开发公司,又对这事持什么态度?昨日,东快记者采访到了这三方,了解到了他们各自的态度和观点。与此同时,仓山区东升街道工作人员,当天也出面协调,让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和康复中心负责人坐下来,开了个协商会。

  目前,电工已修复好了该康复中心之前被人故意剪断的线路,已恢复正常用电,今日中心的特殊儿童可以回来上课。但其中心负责人称,街道的协商结果并不乐观,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或不再为他们提供物业服务。

  线路是谁剪的 该谁修

  双方各执己见

  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莫名停电一天,导致中心的师生、家长与物业工作人员之间起了矛盾,这事当天就惊动了该辖区内的民警和街道工作人员。昨天,东升街道的工作人员为此协调了很久。

  据康复中心林校长介绍,街道介入后,他带老师与东盛小区物业负责人吴先生一起去街道协商,但结果却不欢而散。

  争执围绕着线路被剪断一事展开。

  林校长和老师们认为,这是在该栋楼的公共通道上发生的,无论是谁干的,物业处理应修复。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却声称,他们负责的公共线路不包含该中心楼道口的范围,这是他们内部线路。双方就这事争执不下,街道工作人员劝解也无效。

  之后,在街道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电工将康复中心楼道口的配电箱打开,查看了被人为故意剪断的电线,随后修好并恢复正常用电。

  “后来,物业公司负责人吴先生就很生气,说‘今后他们物业公司不再为我们提供服务。’”康复中心詹老师回忆。

  合同中是否注明培训儿童

  双方说法不一

  记者就此向该物业负责人吴先生核实,他解释道,康复中心需要提供二次装修后的消防报备手续,以及看护特殊孩子所要具备的医疗资质,并将已改为教室的逃生通道拆除,让权威部门就他们在办公楼里办康复中心表示许可,否则将解除与该中心的物业合同。

  “我们只是按规章要求办事,并不是歧视谁,这样做才是对孩子负责!”吴先生称,这些天康复中心的老师们通过微博和网络渠道发出的一些消息,让他们蒙受了名誉损失。他很担心,万一哪天学校出了安全事故,他们物业公司担不起责任。

  “当初签署合同时,我们已经出示过相关手续和证件。”康复中心负责人林校长表示,他们的所有手续和材料都很正规,不存在不足,需要提供时可以随时拿出来。另外他强调,合同里有说明他们要在此办康复中心。

  但就合同中所说的“康复中心”,到底是培训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还是要培训、看护特殊小朋友,双方又各执一词。

  房屋产权所有者质疑其办学资质

  已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福州仓山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林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承租方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擅自经营智障小孩的培训机构及假肢加工场所,未进行消防安全报批,且又未采取任何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周边多为河道),存在极为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根本不具备办学条件。

  此外,小区周边业主也时常为了百余智障小孩的生命安危而忧心忡忡,并多次呼吁承租方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建议尽快移至具有安全保障的其他地方教学。物业方已向有关部门反映并请及时查处承租方非法的经营行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学校师生疑受歧视驱赶续:今日恢复正常上课]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