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福州一自闭症学校师生疑受驱赶

2014/5/16 8:22:19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寇思琴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老师和家长聚集在楼道口向东盛花园小区物业“抗议”

  先是学校边上的停车场突然被物业关闭;紧接着,原本运行正常的电梯突然坏了;没过多久,学校所在的大楼附近的消防栓被查出根本没水……最近一个月以来,接连遭遇这些烦心事儿,让福州仓山区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的师生和家长,郁闷极了。可没想到,昨日一早,家长们送孩子来上课,两层楼的教室全断电了。着急的老师和家长,最后便抱着孩子,站在楼下向物业工作人员“抗议”。

  自闭症学校老师怀疑“受歧视遭驱赶”

  当天上午10点多,东南快报记者抵达仓山区东升街道南台路537号(东盛花园)18号楼前时,该楼四、五层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的师生和家长,正围聚在楼道口向东盛花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抗议”。他们认为,这天学校所在的两层楼全部停电,是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所为。

  “之前,我们就接到过物业(工作人员)的威胁,说我们要是怎样怎样,他们就给我们断电断水,现在这栋楼就我们停电,我们怀疑是物业做的。”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的负责人林老师生气地说,他们的自闭症儿童学校在这里租赁期限到2017年,合同还没到期。

  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所在的大楼一共有6层,下面3层,暂时空着;四、五楼是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六楼是另一家公司。这天,四、五楼停电了,但六楼有电。

  “这就是物业和这栋楼的房地产公司在整我们,他们就是想在我们合同还没到期的情况下,提前把我们赶走,他们要把这栋楼全卖掉。”林老师向学生家长控诉。她希望家长和学校站在一起,为孩子们争取留在这里正常上学的权利。而当天选择留在学校门口,“抗议”的家长们也大多认为,当天的事与学校所在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有脱不了的关系”。

  一个月以来发生一系列“不愉快”

  老师和家长为何都把矛头指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呢?这事还得从一个月以来,一系列“不愉快”说起。据一家长反映,早在一个月前,学校边上可免费停车的停车场,不知怎的,就被锁了,至今都没再对外开放;随后没多久,学校所在的那栋楼电梯就坏了,都一个月左右了还没修好,很多送孩子来上学的爷爷、奶奶每天只得爬楼。“这停车场、电梯都归物业管吧,你说这还不是在故意刁难吗?”一位送孙子来上学的林依伯说。该校詹老师称,原本物业工作人员曾口头承诺过,学校边上的停车场可以让学校公用,但大约一个月前却突然关闭了;再后来电梯坏了,物业说在修理,却修了快一个月还没动静;之后,消防部门来学校检查消防设备,发现附近全部消防栓都没水……再后来,学校就不时发生停水、停电的情况。“听说我们楼下的三层都已经被卖出去了,所以我们就怀疑这是房地产公司在联合物业驱赶我们,他们歧视我们学校,觉得我们学校办在这里影响小区形象还是啥的。”该校负责人林老师气愤地表示。

  物业经理回应:“无歧视无驱赶”

  针对质疑,东盛花园物业经理王先生没有回避,而是一一作了回应和解释。

  就关闭学校停车场一事,王经理解释,那是应小区业主,尤其是该校旁边的17栋居民楼业主的要求关闭的。他称,在关闭学校边上的停车场前,17栋楼里有居民家中失盗,小区业主多觉得安全隐患就存在于学校边上这个对外开放的公共停车场。另外,他表示在学校签署的合同里,并没有写明这个停车场应归学校所用。“我们也从来没有给过什么口头承诺。”王经理补充道。

  对于电梯坏了近一个月的事,王经理称他们已经把电梯零件寄回厂家去修理了。消防栓没水的事,他表示就更不是物业在针对学校“搞鬼”。“我们也是消防部门来检查才知道消防管道有问题,没水的也不止他们学校那一栋楼,我们没事闲着会自己举报自己吗?”

  “我们没有歧视学校,更没有要驱赶他们的意图,那栋楼空着的楼层到底有没有卖掉或者出租,这是房地产公司的事,我们也不清楚。”最后,王经理表示应由他们修复好的东西他们会尽快修复好。

  当天下午,该校校长林先生也与电工查明了断电的原因—学校所在的两层楼楼道口的电箱内,不知道是谁把这两层楼的电线剪断了。

  “现在我们也拿不出证据,只希望接下来还能在这里继续守护自闭症孩子们,给他们一个温馨、安全的学习环境。”该校校长林先生说。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学校提供的开发商联系人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福州一自闭症学校师生疑受驱赶]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