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济南:孤独症患者自救组织遇到资金难题

2014/2/26 9:51:02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黄中明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济南首家孤独症患者自救组织遇到资金难题

  隗女士渴望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恢复环境,但目前的情况令她发愁。

  2013年11月25日,本报报道了一群“星星的孩子”和5个妈妈的故事。为了更长久地陪伴孩子,为了让他们活得有尊严,5个孤独症孩子的妈妈凑了8万块,打算成立一家不为赚钱的康复中心

  2014年1月28日,济南市晓爱残疾人康复中心拿到最后一张审批证书,济南市首家孤独症患者自救组织宣告成立。然而,还来不及庆祝,5个妈妈再度陷入苦恼中。

  【欢喜】 所有审批手续都已通过

  2014年2月25日,记者再次见到朱桂英和隗寿俊。与前两次相比,她们明显清瘦了不少。她们原本只是两个普通的中年妇女,来自困难的低保家庭。然而,命运给了她们一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改变了她们原本的人生轨迹。

  2013年秋天,包括朱、隗二人在内,5个孤独症孩子的妈妈行动起来,提交了一份成立济南市晓爱残障人士康复中心的申请。不为名,不为利,这是一场5个普通女人的自救,5个妈妈咬着牙,一路跌跌撞撞,终于拿到了审批证书。“千难万险,我们最终还是做到了。”她们欣慰地笑了。

  【感谢】 好心人免费提供场地

  康复中心的选址原本在腊山立交桥附近。朱桂英她们在馨苑小区租了一间三居室,每月支付给房东2000元房租。2013年,本报报道了这群孤独症家长的故事后,有爱心人士主动找到朱桂英,表示愿意提供免费的场地,减轻她们的经济压力。

  25日,记者来到东西丹凤街22号,见到了由某商贸工司提供的这块场地。“晓爱”的新址在一栋商务楼6楼,门脸不太显眼,但面积不小,加在一起大概有300平方米。房东与朱桂英她们签了份合约,约定3年内不向她们收取任何房租。

  房东赵健是一家商贸公司的总经理。他表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媒体关于“晓爱”的报道。“我也是一个家长,看了她们的故事,我心里特别难受。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孩子身上,我未必能像她们一样坚强。作出这个决定,我没考虑钱的问题,只是觉得帮帮她们,我心里才能好受点。”

  赵健说,虽然租约中写了3年,但他觉得,只要经营不出问题,公司财力允许,他愿意长期给“晓爱”提供免费场地。

  【忧虑】 万元装修费成了拦路虎

  眼看事情逐渐上了轨道,“晓爱”很快就能正式运营了。朱桂英她们又遇到了一只“拦路虎”:康复中心在馨苑小区试运行了半年,当初5个人凑出来的8万元注册资金已经剩得不多了。东西丹凤街的场地是商户搬走剩下来的,原来的地板和墙面都毁坏了,房间的电线也得重新走一遍。

  朱桂英她们找工人来估了估价,一整套的装修工作做下来,至少还要花费两万元,“我们剩下的钱只有1万多块了,还有1万块钱的缺口,无论如何也筹不出来了。”

  朱桂英说,出于无奈,她们只能厚着脸皮,再次找本报寻求帮助。“我们只需要1万块,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这些事我们都可以自己做。‘晓爱’走到今天这步不容易,我们不能轻易放弃。”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济南:孤独症患者自救组织遇到资金难题]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