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孤独症患者找到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2013/10/23 9:57:31 来源:天健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天健网于9月4日发出的一则《孤独症患者开免费问路热线 希望圆一个工作梦》的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爱心人士滨城上演爱心接力,为32岁的王永贞提供工作机会,因王永贞白天需要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与多份工作擦肩而过。记者了解到,王永贞找到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竟是一名高二学生牵线实现的。

  工作时间自由 月收入千元

  王永贞是一位孤独症患者,对于他来说,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是个奢望。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梦想竟然实现了。10月21日这天,王永贞拥有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在民办的教育机构从事文字录入和表格制作工作,校方了解王永贞的特殊情况后,不对王永贞上班时间做明确规定。

  提到薪水,王永贞十分满意地告诉记者,“试用期工资为1000元,转正后工资为1200元,比我预期的高多了。”

  高二学生为王永贞找工作搭桥牵线

  是哪位好心人帮助王永贞找到如意的工作呢?记者了解到,搭桥牵线的人竟是一名高二女学生。

  原来,王永贞曾经和其他孤独症患者一同被邀请参加大连红旗高中参加运动会,王永贞因具有超人的记忆力被学校的学生亲切地称为“超人哥哥”。当得知王永贞期盼找到一份工作,学校的三名学生献爱心分别为王永贞提供一份工作。王永贞终于在三份工作中挑选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患者找到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