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孤独症患者---算数奇才!

2012/2/10 9:00:24 来源:大家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昨日,半岛晨报推出寻找“大连奇人”征集活动,读者侯女士推荐了一位对数字敏感、心算能力过人的奇人——31岁孤独症青年王永贞。昨日下午,记者带着好奇来到王永贞的家,他也亮出了4个绝技,并提出通过半岛晨报设擂台,希望有人能与他PK一下。

孤独症患者---算数奇才!

  测试1

  大连公交换乘线路

  他能给出最便捷的换乘方案

  王永贞的父亲是大连理工大学退休教师,他介绍说王永贞患孤独症,所有的知识都是自学的,对公交线路换乘很有研究,“只要你说出起点和终点,他能立即给出合理的换乘线路组合。 ”

  记者问,“从大连理工大学东门到半岛晨报社如何到达? ”王永贞听完提问立刻回答:“你可以乘23路到沈阳路下车,走到长春路,之后可以乘4路、12路、40路、702路、541路5个任选一个。”记者说:“还有一种方式能不能补充一下? ”他接着说:“你也可以坐23路到和平广场下车,到公交枢纽站换乘404路。 ”经记者证实,他的回答完全正确!

  记者想故意难为一下王永贞,就说了一个偏僻的路线,“从和平广场到辛寨子怎么走? ”他又迅速地给出正确答案,记者又测试了星海公园西门到八一路等多条线路,都没难住他,他不光可以说清楚如何乘车,还可以告诉记者如何穿越马路,是走天桥还是地下通道。

  测试2

  两位数乘两位数的心算

  比记者用计算器算的还快

  王永贞记忆力好,而且两位数乘两位数的心算能力特别强,于是记者在去采访前,在电话里让王永贞记一下记者说的3个手机电话号码,见面时王永贞竟然能很流畅地说出来,于是记者饶有兴趣地进行了接下来的测试。

  记者拿来计算器,开始了两位数乘两位数的考验,第一个测试的是“73×82等于多少”?王永贞下意识地眼睛向上看了一下,立刻回答说“5986”;接下来“37×58”,还没等记者说完,王永贞立刻说“2146”。可能第一个数是他的热身,这次的回答比刚刚变快了。

  下一个“79×49”,记者的计算器还没打出来得数,王永贞竟然回答说“3871”。当记者询问王永贞是否学过心算或者通过什么方式这么快算出时,他说:“这个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算的,就是你们一说,我就反应出来了。 ”

  测试3

  阳历、阴历、星期几互算

  几秒钟内就能把日子换算出来

  接着记者又测试王永贞关于日期的敏感程度,记者询问他“2011年4月14日,星期几”?王永贞回答“Thursday(星期四)”。记者一查,正确!

  “1974年4月4日? ”“Thursday(星期四)。 ”王永贞回答,当记者质疑“是吗?”王永贞坚信地说“Yes!”记者不甘心地又问,“那阴历是多少呢? ”王永贞经过了一段思考,回答“三月十二”。

  记者发现只问星期几有点太简单了,便问他,“2009年2月12日的阴历是多少? ”他说:“1月26日过春节,对,2月16日是农历正月二十二,那么12日是正月十八。 ”回答的过程中王永贞这样念叨着他的“运算”模式,总共用时不超过10秒。

  记者查万年历的速度根本赶不上他的回答速度,于是记者询问自己的阳历生日阴历是多少,竟然也屡试不爽。记者从他的回答方式中观察发现,王永贞会记一些特别的日子,通过特别的日子推算。

  测试4

  中英文互译及英文拼单词

  计程器等生僻词儿都能说出口

  记者通过以上的测试已经见识到王永贞的神奇之处,本来想采访就此结束,但是发现他在采访中时不时的就会蹦出几句英语,我们又带着好奇询问他,“你在记英语单词方面有没有什么窍门? ”他说:“也没有什么方法,就知道发音规律了,一点点就记的快了。”一旁的父亲也说:“他很少捧着英语字典背单词,给他买了,他基本上不用。 ”

  随后,记者又试验了中英文互译等测试,他都能说上来,记者问平安、和平、摄影师用英文怎么说、怎么拼写,这些根本难不住他。

  记者考了一个单词“阿富汗”,记者猜测一般会读这个单词的人就不错了,但是王永贞竟然能在纸上拼出“Afghanistan(阿富汗)”。记者通过手机找到一个相对较难的生僻单词“pedometer”,王永贞的回答有点不确信,但是最终还是说对了计程器的意思。

0% (0)
0% (10)

下一篇: 亚斯伯格人士这样说--什么对孩子最重要 上一篇: 请听他的声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孤独症患者---算数奇才!]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