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大河报:“特殊儿童” 想融入普通学校 缺少专业老师

2013/9/12 9:45: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教师节到了,我们的贺卡该送给谁?”“您是否支持教育机构为特殊儿童提供专业老师……”昨天上午10点,几位特殊儿童家长来到二七广场,她们举着写有上述话语的展示牌,希望自家孩子能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今秋,孤独症儿童随班就读的消息,无疑给“小雨人”家长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同时也意味着“特殊儿童”融合式教育又前进了一步。
 
  “然而,由于缺少专业老师辅导,特殊儿童想真正融入普通学校,难!”郑州亿人平残障反歧视机构有关负责人说。这正是这些特殊儿童家长发起此次活动的原因。
 
  蔡女士的儿子今年6岁半,患有孤独症,得知今年孤独症儿童可以入学时,她在报名当天一大早就去所在片区小学排队。“然而,当小学老师告诉我儿子入学后可能受到歧视、欺负,而且学校没有专业老师辅助时,我又打了‘退堂鼓’。”蔡女士说,当时小学老师建议她把儿子送到一些公益辅读学校,但由于这类学校有年龄限制,规定年满7岁才能入学,所以又没能报上名。“说白了,我所在片区的小学还是不太愿意接收特殊儿童。”
 
  “光有允许特殊儿童随班就读的政策,却缺乏专业老师这一‘软件’,真正实现融合教育,路途还很遥远!”当天的活动中,不少家长感慨道。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