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培训学习 > 浏览文章

首届自闭症教育康复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北京举办

2014/10/17 8:20:47 来源:新华公益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新华公益北京10月11日电“首届(2014年)自闭症教育康复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五彩鹿成立十周年经验交流”大会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倡导科学干预,促进融合发展”。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伴随终生的先天性大脑发育障碍性疾病,这种疾病发病率之高、影响范围之广、社会危害之大已经成为全球各国共同关注的课题。树立正确科学的干预观念,加快融合教育在中国的发展进程,是我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据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自闭症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孙梦麟介绍,此次研讨会旨是搭建自闭症行业交流平台,促进国内外自闭症相关信息交流及沟通,引进国际先进经验技术,科学救治自闭症儿童,提高公众对自闭症的认识,消除社会歧视。另外,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的五彩鹿也会在会议上将其十年救助自闭症儿童的实践经验与参会者分享。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作自闭症领域研究报告,还将发布我国首部自闭症行业报告——《中国自闭症儿童发展状况报告》,以及聚合了数千名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数据的《五彩鹿自闭症儿童教育康复数据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自闭症研究指导中心主办,由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康复协会、北京市朝阳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承办。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首届自闭症教育康复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北京举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