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机构 > 机构新闻 > 浏览文章

救助被栓自闭症女孩,我们在路上

2013/3/8 9:32:10 来源:郑州瑞曼自闭症教育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与河南省慈鑫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点亮蓝色心灵”特困自闭症儿童资助计划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关怀。陆续也接到了不少求救电话,期间我们收到名为郑会会的一组照片,看到照片惊呆了所有的人,一个年仅六岁的小女孩,因患有自闭症,家人迫于无奈用绳子将她栓了5年,像动物一样卷曲着躺在地上,让人触目惊心。

  看到照片后,我们向社会发起了"救助被栓自闭症女孩郑会会"的呼吁,消息一经发布受到社会强烈关注,经多方协调后,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联合河南省慈鑫福利基金会、济仁慈善基金会、大河报、河南日报、都市报道等多方力量,定于3月8日前往淅川县荆紫关镇大山深处被栓女孩的家中进行关注和帮助(据当地的志愿者介绍从镇上出发到目的地需要走五个小时山路)。同时瑞曼的家长和老师也给郑会会带去了爱心物资。

  郑州瑞曼教育研究中心对此次救助准备了两套救助方案。即在瑞曼老师对其进行专业测评后:

  适应到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当天与大家一同返回郑州,进入教育中心进行专业康复,并帮助其家人走出大山寻找工作。

  不适应机构康复的:瑞曼教师将给郑会会(化名)制定家庭康复计划,并给与一定慰问,同时也希望随行媒体予以关注,呼吁更多社会人士关心郑会会家庭。

  特别感谢:

  大河报、河南日报、都市报道、济仁慈善基金会、爱心人士张建勇、瑞曼爱心家长

  救助最新进展请关注瑞曼教育微博:http://t.qq.com/ruimanjiaoyu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救助被栓自闭症女孩,我们在路上]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