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机构 > 机构新闻 > 浏览文章

跟骑乐哥一起走访郑州瑞曼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

2013/3/12 15:23:15 来源:郑州论坛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虽然字多了点,但每一个字都是我认认真真,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出来,就是希望大家也能耐心把这篇帖子看完。或者有机会,也到这里了解一下,还有自闭症儿童这样一个群体,需要得到社会的认可。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这只是一个个例,社会上确实有这么一群孩子:有人说,他们是天才,因为爱因斯坦、凡高、牛顿等很多出类拔萃的天才生前都有怪异的行为。 这就是自闭症儿童。为了避免伤害他们,社会赋予了他们一个美丽的名称,叫“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确实像星星那样少,那样孤单,那样散落在无边的天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4月2日,是第六个世界自闭症儿童日,他们得到社会的认可,才不过短短6个年头。但他们遭受的非常人的待遇,却不仅仅只有6年。瑞曼教育中心的张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一位妈妈带着不到5岁孩子去逛公园,孩子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但在妈妈给对方道歉,解释的时候,孩子却拍掌大笑。对方很生气,大骂了这个母亲一通,并且质问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母亲很伤心,因为孩子是先天自闭症患者,他并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对对方发出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信号~但解释是无用的,因为社会不认可,她也只能默默地承受。

  在一些志愿教育中心之前,没有什么地方愿意接受这些孩子。但在最近的几年里,终于有了一些教育机构来做这些,有一些志愿者,愿意奉献着她们的青春,来为这些孩子做康复训练。郑州瑞曼教育中心,就是一个专门救治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中心,学校地点在江山路银河路交叉口,老鸦陈的城中村里。之前我们没有在现实中接触过他们,所以今天特地约了骑乐大哥一起去。

  骑乐哥,在江山路银河路交叉口向西,地方并不显眼,为了生存他们也只能把位置建在这样的角落里。

  第一个路口右拐,进入小胡同。

  远远的可以看到瑞曼刷在墙上的名字。

  瑞曼教育中心的大门。从外表上来看,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

  进入瑞曼教育中心,这里对孩子们而言,也许是一个天堂。

  瑞曼教育中心接受社会捐赠的物资明细,接受社会监督。

  教育训练中心的张老师(文子)带我们参观教育中心孩子们的训练。

  瑞曼团队在工作的照片,她们是阳光的,有力的。

  骑乐哥抱起孩子,这个孩子是相对康复程度比较好的,因为在家里爷爷带的比较多,所以见到骑乐哥感到也特别亲切。

  老师们正在给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握握小拳头,也要反复训练上好多次。

  自闭症的孩子能学会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都要经过成百上千次的重复训练。

  孩子的作品和照片。自闭症的孩子也需要得到认可,可他们并不能像常人那样擅长表达。

  给孩子进行康复训练的一些小玩具,也许这些小玩意儿可以唤醒他们内心对生活和交流的渴望。

    自闭症孩子的一些手工作品,上帝为他们关了一扇门,也许同时给他们打开了一扇窗。

  虽然嘴上可能不会表达,但是要相信他们的内心是丰富的。 

  随手可见的小东西,经过加工,都可以成为孩子们五彩斑斓的作品。

  孩子们捏的小泥人,也是他们内心的一种表达。

  美丽的手工煎蛋,你相信吗?也许这个孩子将来可以成为一个美食家。

  年前,郑州下了一场大雪。在大雪过后,一个孩子回到了教室,默默地粘出了一个雪人,还在拿着笤帚扫雪。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跟骑乐哥一起走访郑州瑞曼自闭症儿童教育中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