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对于自闭症患儿的交流问题我们应如何训练

2012/10/17 9:27:3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即孤独症,是一种广泛发育的精神性疾病,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主要症状表现有:语言障碍、社交障碍、重复刻板行为等,也就是因为自闭症孩子的这些“特殊表现”,却往往得到的是大家的不理解甚至是责备。时间一长,往往只能使孩子越来越自闭,慢慢的就把自己隔离在一个小圈子内,并“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内不能自拔,对于外界一切充耳不闻。那么,面对这样的现象,我们的孤独症家长们该如何训练自闭症儿童的交流能了呢?

  模仿训练,模仿家长

  跟着家长嘟嘴、张嘴、吐舌头等运动。家长在对自闭症孩子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有耐心,无论孩子能否完成都要采取鼓励的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不断强化训练成果。

  诱导发音,家长诱导孩子发音

  在自闭症孩子能够很好的进行模仿训练后,就要开始进行发音的诱导。可以在和孩子游戏时或者在孩子用力做某件事的时候进行诱发。开始以诱发“啊”为主。

  从词语到短句

  可以在自闭症孩子做某件事的时候进行词语训练。例如给孩子吃零食,家长不停的教孩子讲零食的名字,一旦孩子成功讲出来,就给他吃零食,并不断强化。然后在学习其他的。

  短句到长句

  从词然后到短句,再到长句,最后直到自闭症孩子能够正确的流利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为止。

  在训练的过程中,家长一定要有耐心,孩子做的好的时候要适时夸奖孩子,这样效果更好。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对于自闭症患儿的交流问题我们应如何训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