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的患病率正逐渐上升

2012/6/21 9:21:07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目前,我国自闭症患儿约有50万,患病率达到万分之五,并有上升趋势,已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

  据专家介绍,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发病率较高,通常起病于3岁以前,以明显的社会交往障碍、言语沟通障碍和狭窄的兴趣、刻板怪异的行为方式为主要特征。尽管自闭症的发现已逾半个世纪,但病因至今不明。目前世界上没有治疗自闭症的特效药,也没有一种办法能彻底治愈自闭症,但可通过一种特殊的结构化训练减轻其病症,使自闭症患儿达到或接近正常。

  专家爱表示,对自闭症患儿,要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只要及时进行教育和训练治疗,绝大多数患儿会有较好改善,相当一部分孩子还可获得痊愈,能够基本适应环境,具备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能力。她透露说,自闭症患儿并非全部智力低下,其中有的会在某一方面表现出超常的高智商,如记忆力特别好、对音乐特别感兴趣等,如果能因势利导,就可将他们培养成有用之才。

  专家介绍,某医院儿童发育行为中心汕头训练基地就有这样几个典型事例:来自深圳的许小弟6岁半之前什么话都不会说,可在训练基地经过1年时间的科学训练后,他竟然能随口说出哪年几月几号是星期几,准确率高达98%,被人称为“活日历”。小伟是位长得非常俊秀的男孩子,但他爱哭,怕见生人,性格固执、暴躁,常常自言自语、答非所问,难得有一分钟安宁,被诊断为“高功能孤独症”。但在老师的严格教导下,他的英语天赋被很好地发掘出来,进入学前班时就已掌握了数千个英语单词,有“英语小天才”之称。目前小伟已进入小学二年级学习,其英语水平已达到六年级的要求。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的患病率正逐渐上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