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母亲节,星星的孩子带给你别样的感动

2012/5/14 8:45:18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活动现场小朋友一起舞动

  5月13日,又是一年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向妈妈表达感恩之情已成为大众流行之势,一束鲜花、一通电话、或者为妈妈煮上一餐晚饭,都成为表达爱意的象征。但那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是怎样过“母亲节”的呢?

  5月13日上午,由海口市妇联主办的以“让天下孩子的妈妈都一样”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在宜欣广场内举行。

  据介绍,自闭症的孩子,他们像遥远天边的星星,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跟外界有更多的交流接触,不说话,交流不看人,似乎已经成为他们的标志性习惯,为了让这群孩子感受到大众的关爱,大家亲切他们为“星星的孩子”。

  星星的孩子虽然不与外界交流,但是却依然被关爱着,现场来自各方的志愿者积极地让参加活动的孩子能融入其中。“孩子需要关爱,母亲的关爱更重要,母亲节开展多个节目,希望能引起这些孩子们的注意,让他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王老师介绍道,因为自己也是为人子女,现在离家在外,只能通过电话与母亲联系,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自己的爱传给其他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母亲节,星星的孩子带给你别样的感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