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郑州日报:“小雨人”卖画挣钱 买束康乃馨送妈妈

2012/5/14 8:51:39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本报讯(记者 郑磊 文/图)卖出自己的画作,买来一束康乃馨,作为送给妈妈的母亲节礼物。昨日上午,东风路绿荫广场上,十几名“小雨人”的举动感动得母亲热泪盈眶。

  昨日上午的东风路绿荫广场上,十多名“小雨人”和志愿者快乐地边跑边挥动手中的图画,原来,他们这是在卖自己画的画(如图),从而靠自己的努力送上一份母亲节礼物。义卖绘画和手工作品的行动很顺利,街头市民纷纷抱起“小雨人”,对他们进行鼓励。

  “‘小雨人’患自闭症的严重程度不同,外人很难进入他们内心世界。”瑞曼教育研究中心的张秋文老师不断鼓励着,“小雨人”脸上有了笑容,尝试几次才对好心市民说出“谢谢”,“卖出作品已经让他们自豪了,给妈妈买礼物就更兴奋了。”张秋文说。

  5岁的“小雨人”小心武把自己的图画交给了一名过路的女士,得到一元钱高兴地跳了起来。他的快乐感染了路边的张女士,她将50元钱塞给小心武,摸摸孩子的脸庞,鼓励孩子快乐一些。志愿者告诉记者,小心武来自桂林,父母因他患病而离婚,母亲独自养育小心武,生活极其艰辛,“这些可爱的孩子也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父母,不过他们不善言语,不能独自表达。”张秋文说,这才有了“小雨人”卖画儿,买康乃馨送母亲的温馨一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郑州日报:“小雨人”卖画挣钱 买束康乃馨送妈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